逆向撞死19歲男!美外交官妻「享外交豁免權」回國 英檢方要求引渡

▲▼ 川普為北約峰會出訪英國期間,鄧恩(Harry Dunn)的母親夏綠蒂(Charlotte Charles)在白金漢宮前示威。(圖/路透)

▲ 川普為北約峰會出訪英國期間,鄧恩的母親夏綠蒂(Charlotte Charles)在白金漢宮前示威。(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19歲青年鄧恩(Harry Dunn)8月騎機車行經美軍使用的北安普敦郡克勞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Croughton)附近時,被逆向行駛的美國外交官妻子薩庫拉斯(Anne Sacoolas)駕車迎面撞上,不幸身亡。英國檢方20日宣布,將起訴薩庫拉斯,要求華府將其引渡致英國受審。

致命車禍發生後,現年42歲的薩庫拉斯第一時間配合警方,後來卻宣稱擁有外交豁免權,不久後離開英國。但英國皇家檢察署20日表示,已經啟動法律程序,將以危險駕駛致死罪名起訴薩庫拉斯,推翻她的豁免權,但是否透過外交管道正式尋求引渡仍取決於內政部。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樂見檢方的決定,發表聲明補充,「我希望薩庫拉斯現在意識到,回到英國配合刑事司法程序才是正確的作法。」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對此則表示,「我們對(英國)今天的聲明感到失望,也擔心這會使我們離解決方法越來越遠。美國已經明確表示,事故發生當時及在英國停留期間,本案中的駕駛人享有外交豁免權。」薩庫拉斯的律師傑弗瑞斯(Amy Jeffress)也發表聲明指出,「安妮不會自願返回英國,面臨牢獄之災,因為這是一起可怕的意外事故。」

鄧恩的父母10月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使這起事件開始受到國際矚目,但拒絕與當時同樣在白宮的薩庫拉斯見面。法律專家說明,薩庫拉斯可以自願出席在英國的聽證會;若她沒有出席,就可能被要求引度。但由於川普政府非常不願意讓本國公民在海外受審,引渡的可能性還有待觀察。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