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送「聖誕大禮」 美最高將領:美軍已經準備好接招

▲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今年頻頻試射飛彈,更嗆聲要送美國「聖誕大禮」。(圖/朝中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對於平壤先前威脅華盛頓若不立刻緩和兩國緊張局勢,就要送一份「聖誕大禮」,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最高階將領20日表示,美軍已經準備好接下任何招式。

根據「CNA」報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麥利(Mark Milley)指出,對於朝鮮半島局勢,美國一向保持高度警戒,以便隨時迎接突發戰事,「美國和日本、南韓的盟友關係很穩定」,「我相信現在是時候準備好捍衛美國、日本和南韓的利益。」

▲▼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利(Mark Mil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利(Mark Milley)表示,美軍並不怯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北韓可能進行新的核武導彈測試,麥利不願透露駐紮在東亞的美軍是否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但他相當肯定地告訴記者,美軍和盟友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我們準備好面對任何事情。」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甚至表示,如有必要今晚就開戰的話,美軍也已經準備好了,但他仍偏向和平緩解兩國紛爭,「我還是希望我們能夠重啟程序(和平對談),繼續用外交途徑解決。」

儘管川金會進行過3次,川普和金正恩並沒有達到任何實質進展,北韓現在仍陷入美國的經濟制裁,而從北韓最近越來越「狂放」的行為判斷,北韓已經陷入挫敗情緒。北韓在12月初表示,美國若在年底前沒有撤回制裁的話,將要送出一份「聖誕大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