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要敷多久?醫曝「黃金時間」效果最好 3空洞靠神奇小物補滿

▲敷面膜。(圖/記者蔡靜宜攝)
▲面膜你都敷多久呢?皮膚科醫師曝最佳時間,可別敷太久了!(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隔天要出席重要場合,臉部乾燥又缺水,許多愛美網友會靠面膜救急!為了讓肌膚「多喝水」保濕,達到敷好敷滿的效果,一片面膜都敷超久嗎?小心,你可能敷錯了。皮膚科醫師劉懿珊透露敷面膜的「最佳時間」,可達到主成分加強吸收的效果,一旦敷太久恐造成肌膚敏感。

面膜究竟該敷多久?皮膚科醫師劉懿珊在《健康多1點》影片中指出,在皮膚科學裡,敷面膜又稱「封閉式敷料療法(Occlusive Dressing Therapy)」敷上面膜後,角質層水分不易散失以加強面膜中成分的吸收。此外,敷上後因體溫略為上升能加強血液循環,可以讓精華成分比沒敷時增加5至數10倍以上。

面膜要敷多久?(圖/截自《健康多1點》粉絲團)

劉懿珊醫師也提醒,「面膜千萬不要敷太久!」恐造成肌膚敏感,一般視材質掌握15~30分鐘為最佳時間,有助主成分加強吸收。此外,也有人問,平時保養時多久要敷一次面膜?她則解釋,有些人想加強美白、鎖水甚至舒緩,建議一週約2次左右,因面膜中含有防腐劑以維持保存期限,而過度使用恐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前提是要選擇適合自己、不易過敏的面膜材質才是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在敷面膜時達到最好效果?劉懿珊醫師分享,讓面膜平貼肌膚,盡量與皮膚閉合以減少氣泡產生,由於敷面膜時會露出嘴巴和人中,此時可拿出化妝棉浸潤面膜袋子中殘留的精華液,將空洞處貼起來,當手邊沒事要處理,也可完全敷上,使眼皮及下眼部可同時浸潤到精華成分,達到全面效果。

面膜要敷多久?(圖/截自《健康多1點》粉絲團)

此外,在嘴唇地方敷面膜時也會出現漏洞,劉懿珊醫師指出,由於空調房間待久了易造成嘴皮乾澀或脫皮,因此可上完護唇膏後,再利用沾滿精華液的化妝棉封閉起來,至於人中部位也別錯過,不僅可將殘留的精華成分有效利用,也可達到封閉式敷料療法的效果。趁著空檔15分鐘休息或靜坐、透過腹式呼吸幫助血液循環更好,達到最佳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