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基恩觀察期表現不俗 是否能成裕隆控衛荒解藥?

▲▼     台啤巴克利,裕隆基恩。SBL        。(圖/籃協)

▲基恩。(圖/籃協)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基恩不但是SBL最矮洋將,也是全聯賽最矮球員,但目前似乎是裕隆後場人才荒的解藥,作風符合目前球隊需求。

裕隆本季很罕見地,把後場控球任務交給洋將,由於過去隊上不乏稱職控衛,如陳志忠、李學林、林韋翰、葛記豪、陳世念等,但這些人不在球隊時,缺少穩定的控衛又成了頭痛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其近幾年,陳志忠淡出、退休後,就缺乏穩定的指揮官,葛記豪與陳世念也是救火性質,裕隆一直培育不出年輕的接班人選,直到林韋翰的回鍋,但他轉往CBA發展。

最終裕隆把基恩找來,執行教練李啟億對他的組織傳導能力很看重,也是放棄前鋒型洋將,改找後衛型洋將的原因。

但基恩先前被夢想家釋出,除身高外就是太獨,但目前在裕隆似乎有所改善,李啟億表示,基恩現在只有在球隊落後,跟傳球隊友一直投不進才會自己進攻籃框。

20日對台啤一戰,基恩拿下26分、7助攻、7籃板,但裕隆89比106輸給台啤,基恩也不太高興,淡淡地表示,被對手投太多三分球,打得非常不順。

基恩是否為裕隆的解藥,還是目前僅是蜜月期,還需要透過更多的比賽來觀察。

關鍵字: 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