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吳鳳粉色戰袍失利力保不墊底 盼五人制有更多關注

▲▼ 大專足聯,北市大vs.吳鳳 。(圖/記者謝孟儒攝)

▲吳鳳10號王琨崴。(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嘉義報導

108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循環預賽賽事正在嘉義開踢,20日進行預賽最後一場賽事,今年表現不如預期的吳鳳科大,再以0比8不敵北市大,吳鳳科大今年面臨新生招生減少,以及多以五人制為主體的球員賽事較少,外務多也影響表現。

以五人制球員為主體的吳鳳科大,在去年和傳統強隊的落差不會太多,僅在複賽遭遇銘傳後跌至第6,不過今年卻是頻頻被拉開差距,包括0比3輸給輔大、0比5不敵南華、0比12敗給銘傳、0比8輸給北市大,僅有3比2贏過淡江,吞下6場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專足聯,北市大vs.吳鳳。

▲▼ 大專足聯,北市大vs.吳鳳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不過吳鳳的陣容差異並不大,對此王琨崴提到,「今年招生也有影響,新生只有3個,原本民雄畢業的也不一定會來吳鳳,而是選擇北市大,加上這次在吳鳳比賽的天數多,球員有的要打工還有課業等,不能請假,別隊都在變強,他們11人制有企甲,但我們在變弱,因為沒有比賽。」

事實上吳鳳陣中多位球員都有參與10月的2020亞足聯五人制錦標賽東亞區資格賽,只不過被蒙古追平,更是以2比8大輸給中國,13年來首度無緣正賽。對此王琨崴說,「對上蒙古他們怎麼射都進球欸,中國的球員也全部不是U20的那批,他們從頂超聯賽找了很多素質很好的球員,還有和外援對抗經驗,體格也都超壯、超大隻的,不然就是身高都190公分,站在披風位置,我根本看不到球。」

▲▼ 大專足聯,北市大vs.吳鳳          。(圖/記者謝孟儒攝)

雖然吳鳳在國內五人制還能算是制霸,但對上國外仍有點差距,王琨崴說,「之前跟日本的友誼賽也是被虐,去年練習時間、場地也比較固定,但是今年都喬不好,練習有一搭沒一搭的也是有影響,台灣五人制的注目很少,不像11人制關注那麼多,有長期的聯賽,國內只有幾天的聯賽、協會盃、大概一年三四場。」

王琨崴說,「還是希望協會能夠多重視五人制吧。」話題談回大專聯賽,吳鳳今年也和銘傳一樣,客場選擇粉色球衣,「我們五人制穿這套都贏欸,但11人制都還沒贏過,看來不能算是幸運球衣,今年目標就是淡江、文化和我們三隊在拼,不要墊底被降級就好阿。」

▲▼ 大專足聯,北市大vs.吳鳳          。(圖/記者謝孟儒攝)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大專足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