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0萬隻才會有1隻!漁民捕獲罕見白海參 網逗趣留言:長得像蟹味棒

▲▼0

日本三重縣漁民捕獲罕見白海參。(圖/翻攝自Twitter)

圖文/周刊王

海參被視為補品,不過常見的是黑色或棕色,但是全白的白海參,想必一定很少見過,日本西部三重縣志摩市的水族館「Shima Marineland」,就在官方推特上貼出稀有白海參照片。這隻海參全身彷彿像是被漂白過一樣純白。

據悉,這是當地漁民所捕獲,海參全身就像是被漂白一樣,水族館方面認為白海參是刺參科的突變種,決定展示在館中。根據這名在南伊勢町的捕獲白海參的漁民表示,這隻海參大約13、14公分左右,該漁民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捕獲純白海參。過去,在中國山東青島市,也曾有漁民捕獲罕有的白海參。這種白海參又被稱為「白玉參」,是刺參的一種遺傳變異,平均20萬隻海參中才有一隻,相當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

▲20萬隻海參才有一隻白海參。(圖/翻攝自Twitter)

在日本,海參又被稱為海鼠,因此也有網友將白海參與明年的鼠年做聯想,認為這是明年一整年吉祥的徵兆,不過也有網友逗趣笑稱「長得很像蟹味棒」、或是「關東煮」等食物的有趣留言。目前水族館正好為因應鼠年將至,設置了「以鼠為名」特展,因此馬上就將這隻海參納入特展中。除了海參以外,還展出了「老鼠斑」、「米奇魚」等等。

更多 CTWANT 報導
校園血案!他「找小孩報復」隨機捅學生 當場噴血慘死
夢幻職缺「免費環遊世界」爽領166萬! 只需幫老闆拍照
患魚鰾病整條倒頭栽 好心爸自製超萌「專屬輪椅」神救援

關鍵字: 周刊王白海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