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吃飯皇帝大為核心!」 賴清德提3大施政方向

記者呂欣玫/台北報導

2020首場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7時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第三輪發言時表示,過去三年,在蔡英文的領導之下,政策一件一件推動,他也率領內閣提出安居樂業、生生不息,以及均衡台灣的三大施政方向,並強調自己以吃飯皇帝大為施政核心,希望用過去立法與行政經驗,輔助蔡英文推動國政,要支持有經驗的人選,要支持有理念堅定帶領台灣的蔡英文。

賴清德提到,安居的首要之務是治安,反毒是第一要務,統合六大單位,檢警調線海巡,阻絕毒品於境外,也往上溯源照顧到社區,讓民眾有感;推動社會安全網,有別於以往事件發生後才做善後,以整合為策略,家庭為單位,預防為優先,同時設單一窗口來解決婦幼受暴力侵害的問題;推動都更三法,解決台灣超過30年屋齡有數百萬之多,解決居住問題。

賴清德說,樂業方面就是經濟發展,用加薪、減稅、鬆綁法令,解決土地、水電、人力、人才種種問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讓台灣增進投資,帶動台灣繁榮。

賴清德表示,生生不息方面,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蔡英文也說是國安危機,任內已經推動擴大公共化建置,引進總公共化的機制,同時擴大0-6歲的補助,不是如張善政所說的「之前不做,現在才要做」,0到6歲的擴大補助已經是每人每月2500元。蔡英文也提到,如果競選連任,未來會增加每人每月到5000元,降低年輕夫婦負擔,讓他們敢生、願意生,讓國家跟他們一起養。

賴清德說,老人也是個問題,去年65歲以上已經達到台灣人口的14%,人口的老化一定要解決,因此蔡英文上任後就推動長照2.0,長照2.0的成效目前在社區裡面已經看的到、用的到也找的到,如果蔡英文連任成功,未來會加強居家式的長照服務,在每個行政區建置平價住宅機構的長照服務,切合未來國家的需要;至於張善政所說的保險制,也要看人民願不願意接受長照稅,人民如果願意接受才有實施的空間。

賴清德指出,均衡台灣方面,過去在蔡英文領導之下,也縮減城鄉差距,到每一個縣市去解決各種問題,我們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解決偏鄉地區人口越來越少的問題,而大南方大發展計畫,以群聚的產業園區為核心,用交通連結國際,用行銷撐農業,用觀光帶動區域發展,這個計畫的推動,有助於解決南北差距,促成區域平衡發展,解決北漂種種問題。

最後,賴清德強調,1996年飛彈危機時,有感於台灣安危,毅然決然從政,共同守護台灣一路走來追求台灣人民幸福的目標一直都沒有改變,包括凍結憲法本文,增修憲法條文,讓台灣進入新的共和,也追隨蔡同榮主席推動公投,落實主權在民,並推動本土化教育,提案勞工退休金制度,照顧弱勢的民眾,修改地方選舉辦法,讓縣市得以合併。

賴清德說,擔任市長的時候也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以吃飯皇帝大為施政核心,台南市正逐漸進步當中,希望用過去立法與行政經驗,輔助蔡英文推動國政,要支持有經驗的人選,要支持有理念堅定帶領台灣的蔡英文。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賴清德。(圖/中選會提供)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賴清德。(圖/中選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張善政:民進黨用無知的數位創業政策 把年輕人趕到海外
首輪脫稿籲擱置反滲透法 余湘轟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賴清德酸張善政「暖男變憤青」:不批判大陸反責備自己政府

其他熱門新聞...

張善政秀手板提十大數位行動計畫 批蔡英文利用網紅、操弄網軍
賴清德「不低頭」展自信!破題鎖定國家主權、台美經濟合作
余湘左右開砲!轟綠「改革都像是整肅對手」 酸藍「不用再提了」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