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巧固球國際賽!香港隊抗議台灣使用國旗...下秒遭撤換奧會五環旗

▲▼巧固球。(圖/翻攝中華奧會)

▲巧固球。(圖/翻攝中華奧會)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瑞士日內瓦的巧固球錦標賽日前發生一起插曲。中華隊在過去參賽中,一直都是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出戰,不過今年卻出現香港隊,期間卻被他們檢舉我們使用國旗,於是大會就在台灣選手面前,硬生生把國旗換成了中華奧會的五環旗,讓選手們看了心情非常激動。

《東森新聞》報導,台灣在巧固球比賽中,已經連續38年獲得世界冠軍,實力相當堅強,且今年有兩支中華代表隊前往參戰,但沒想到現場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由於今年有加入香港隊,他們疑似抗議中華隊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於是當場被大會工作人員爬著梯子卸下,並換成中華奧會的五環旗,而這一幕也讓中華隊隊員看了心情相當激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固球國際賽中,中華民國國旗被換成中華奧會的五環旗。(圖/東森新聞)

▲巧固球國際賽中,中華民國國旗被換成中華奧會的五環旗。(圖/東森新聞,下同)

報導指出,國際巧固球總會前會長黃進成哽咽指出,三位總統候選人可以為弱勢的台灣之光的運動做什麼呢?畢竟工作人員換掉國旗的時候,他是在旁邊哭的。他認為,中華隊在國際體育賽事上長期遭到打壓,即使過去38年來,台灣一直都是巧固球的冠軍,但還是不得不向政治低頭。

其實,台灣體育活動因為政治因素被打壓,在國際上只能以「中華台北」的名字出賽,一直都是循著奧會模式。

據悉,巧固球是一種沒有身體碰撞的運動,基本玩法是球員於3公尺半圓的禁區射球,球反彈出禁區及落於場區內並且中途沒被對手球員接到球便可得分,比賽中途不能去搶對手的球,同時不能阻礙對方傳球、射球。

▲▼巧固球國際賽中,中華民國國旗被換成中華奧會的五環旗。(圖/東森新聞)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