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戰機必備原料!美軍計畫儲備「稀土磁石」 方法是找別人幫忙儲備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計畫儲備F-35需要的稀土磁鐵。(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獨家掌握到的政府文件指出,美軍計畫儲備標槍反戰車飛彈和F-35戰機必須用到的「稀土磁鐵」。批評人士對於這項政策指出,這對於美國國內製造特殊磁鐵產業幾乎沒有幫助,因為現在這些特殊磁鐵幾乎都在亞洲的公司製造。

《路透社》掌握的文件指出,五角大廈正在尋求輪流儲備釹鐵硼(NdFeB)6個月供應量的方案,因為這是武器製造不可或缺的一種稀土磁鐵,這也顯示了美國試圖削弱中國對稀土的控制,北京在貿易戰當中,就一直利用這項實力作為跟華盛頓對決的籌碼。

不過五角大廈只是尋求有人能儲備6個月的釹鐵硼磁石供貨,以便維持至少30個月的準備量,對此產業分析師與業界高層們痛批,五角大廈沒有為生產釹鐵硼磁石提供補助,這種作法只是一種短視近利的失誤判斷。

在德州奧斯汀(Austin)附近設立稀土磁石廠的都會礦業公司(Urban Mining Co)人員艾夫尼(Peter Afiuny)說,「這絕對是一計讓人措手不及的曲球,我們期望的是政府有策略地拿出實際作為,來刺激國內的生產力。」。

▲稀土 。(圖/路透社)

▲美國試圖透過儲備,削弱中國對稀土的影響力。(圖/路透社)

儘管美國海軍研究室(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的科學家在1980年代初期,發明了這些特殊磁鐵,但是這些特殊磁鐵都不在美國製造,但是中國和日本才是世界最大的釹鐵硼磁石製造國。

《路透社》指出,目前還不清楚五角大廈為什麼只希望取得30個月的供應量,也不清楚要尋找的磁鐵數量或等級,另外包含招標時間表等資訊也不清楚。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