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漁民捉到20萬隻只有一隻的「白海參」 網友:就是關東煮嘛

▲白海參被水族館展出。(圖/翻攝自推特)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三重縣志摩市的「Shima Marineland」水族館收到一隻由漁民捕獲到的「白海參」,全身白泡泡的,因為牠相當罕見,館方決定列為展示。

綜合外媒報導,漁民從南伊勢町將白海參送來,這是他第一次捉到全白無斑點的海參,身長大約13、14公分。海參在日語中也被稱作「海鼠」,明年又逢鼠年,網友普遍認為這是給新年帶來吉祥的徵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族館正好設置「以鼠為名」的鼠年特展,而這隻白海參馬上被融入展中,除了海參以外,另外展出了「老鼠斑」、「米奇魚」等等。

館方表示,雖然常聽到白色海參象徵吉祥,「不過就我們所知也沒有這樣的傳說,但既然是在鼠年之前湊巧遇到稀有的白色『海鼠』,也是相當幸運。」

網友們紛紛貼文下留言,「天意啊!白海參出現代表日本會很和平」,除了認為是吉兆的留言外,也有些網友留下「好像蟹味棒」、「好像麵糰」、「這關東煮吧」等聯想到食物的回應。

20萬隻海參中只有一隻會因基因突變呈現白色,如果海水受到輕微污染,白海參就無法存活,牠除了體內的硒元素明顯高於普通海參外,營養方面沒有太大區別。另外,白海參也有好壞之分,白得透明的為上等白玉參,而身上帶有黃色斑點的海參質量較低。

►我該答應女友嗎?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日本白海參白玉海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