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泡麵隨手倒!他意外混出「神級組合」:莫名很搭 網一撇步煮出東南亞味

▲泡麵。(圖/本報資料照)

▲大家煮泡麵會額外加什麼料呢?(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加入青菜、散蛋或起司片,這些都是大家煮泡麵時常見的搭配法,不過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他意外配出來的秘方,原來他在泡麵裡加入「牛奶」,不僅和海鮮很搭,在辣味泡麵裡又是另一種風味。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網友躍躍欲試。

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某日他在煮海鮮泡麵時,一時突發奇想,就倒入一杯牛奶,沒想到效果竟出乎他意料的好,「海鮮泡麵的那個鮮味莫名地跟牛奶很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如果再額外多加一些青菜和火鍋料,簡直就是外面火鍋店在賣的「牛奶火鍋」。原PO一試成主顧,表示從那之後只要有煮泡麵,就一定會加牛奶,尤其是韓式辣味泡麵,喝下去會有一種豚骨濃湯的感覺,非常推薦大家嘗試看看。

牛奶,鮮奶,鮮乳。(圖/Pixabay)

▲除了起司片,牛奶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表示自己有加過起司片,但倒是沒想過加牛奶,同時也分享自己心目中的最強混搭法,「在韓國有買到味味A排骨雞麵,那時就加了起司,意外不錯吃」、「加麻辣鍋底吧,配鴨血那些,就是麻辣燙了」、「加乳狀椰奶或粉,東南亞風味」、「肉骨茶泡麵+布丁也不錯」、「加雞精也不錯啊,沒騙」。

要提醒的是,毒物專家招名威指出,現今泡麵雖然沒有防腐劑問題,不過仍要留意避免攝取過多油脂和鹽分,建議吃泡麵前可以先讓麵體浸泡一下,把浮出的油份倒掉,另也可搭配生菜沙拉等含鉀的食物,來幫助鈉的排出。

►吃多恐胃癌!專家曝泡麵「健康煮法」油砍半...「第二泡」超重要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