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蘇貞昌摔筆假訊息「法院認定免罰」 警不服抗告仍被駁回

▲▼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禮儀公司發文:有人惡意帶風向 家屬也說話了。(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轉傳蘇貞昌摔筆假訊息法官認定免罰。(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日前網路瘋傳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的喪禮簽名時,簽完名後摔筆的假訊息,一名張姓男子在在臉書社團轉傳,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新北地院裁定不罰;警方抗告認為這已影響公告安寧,但合議庭仍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張男知道影片不實仍刻意散佈,因此駁回抗告。

新北市板橋47歲詹姓男工程師是死忠韓粉,因為看不慣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7日在臉書PO影片移花接木,造謠蘇貞昌出席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時摔筆,實際上是蘇貞昌日前到屏東弔唁鄉親的影片,喪禮簽名後「擲筆」是家鄉的習俗,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

刑事局追查後,短短48小時內就找到詹男,,詹男雖表示懊悔,但訊後仍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就連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前副處長顏正義轉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摔筆影片」假訊息,不但遭到記大過重懲,也火速調職。

警方發現,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也在臉書社團分享此影片,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中「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認為張男已達違法標準,通知張男到案說明,他表示確實未經查證就轉貼,但並不知道蘇貞昌有對此澄清,訊後交由法院裁處。

新北地院簡易庭審理後裁定不罰,警方不滿此判決,隨即抗告,並強調張男此舉造成國內恐慌及不必要的衝突,已經影響公共安寧,超過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但合議庭仍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張男明知影片是不實內容仍刻意散佈,且貼文內容難認定有讓閱聽眾產生畏懼或恐慌,因此駁回。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