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首輛直線前端曲折雲梯車亮相 提升消防作戰能力

▲台東首輛直線前端曲折雲梯車亮相。(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首輛直線前端曲折雲梯車亮相。(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歷經300多天的等待,台東縣消防局迎接首輛32公尺直線前端曲折雲梯車,在19日進行交車及驗收,這輛車由日本最大雲梯車製造廠MORITA原廠專業打造,亮眼的外型,立刻吸引眾人目光。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這台直線曲折雲梯車除了有直線快速伸展的優點,更在前方增加一曲折臂,可大幅增加救援範圍,另外還有救援升降機、智慧型自動對齊系統、3D定點記憶救援系統等功能,相信可在未來本縣高樓救援任務時,提供最快最安全的救援作戰能力。

消防局指出,驗收完畢後,台東縣消防局雲梯車專責人員立即安排3天的密集操作訓練,訓練完畢後將立即加入台東消防分隊作戰行列,和消防局共同保障台東縣民生命安全。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