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施工大火「包商成火球」慘死 顧客逃命扭傷腳…站長沒封車道被起訴

▲▼ 新店加油站火警 。(圖/記者林裕豐攝)

▲新店華城加油站去年發生施工火警意外,造成1死4傷 。(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華城加油站去年發生一起嚴重火警事故,正在更換加油機的包商全身90%灼傷慘死,剛好在旁邊加油的1名客人為了閃避火勢,從貨車後斗跳下時扭傷腳踝。台北地檢署調查,當時許姓站長沒有封閉施工車道,造成客人受傷,20日先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正另案偵辦許姓站長涉嫌業務過失導致包商死亡的刑責。

2018年10月24日下午,位於新店安康路上的中油加盟站、華城加油站正在進行加油機具更換作業,當時包商正在第1車道的第1個機具旁工作,施姓男子開著小貨車往前停到第2個加油機。

▲▼ 新店,加油站,火警            。(圖/記者林裕豐攝)

▲火勢燒毀第1車道的第1台加油機 。(圖/資料照)

此時第1機疑似因為施工火花引燃油氣起火,施工中的包商和加油站員工4人陷入火海,其中袁姓包商頓時成了火球,經送醫急救,因全身90%灼傷不治死亡,而施男在等待加油時爬上車後斗,發現火勢趕緊跳車逃命,因此不慎扭傷膝蓋。

北檢目前仍在偵辦包商死亡的責任歸屬,施男則另案控告加油站涉嫌業務過失傷害罪,檢警調查發現,中油曾對所有直營店發出公文,凡是進行站內加油機相關施工作業時,要全站停止營業,雖然公文沒發給加盟業者,但加油機施工本來就有危險性,華城加油站許姓站長應至少封閉施工中車道,避免顧客陷入險境,因此先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許姓站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日本BMX名將來台談合作…裸身倒路邊險死!糗照遭夾A片PO網

掬水軒代理商告30債主聯手詐欺 姪女留遺書「真的不是我」自殺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