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排1m長鱷魚悠游!住戶看牠長大「2個月了」 民眾搶睹奇觀:真的有耶

▲台南新市區新市大排內驚傳有鱷魚出沒,台南市新市消防分隊據報前往捕捉,但鱷魚一到聲響馬上逃入草叢不見了,目前還在大排底下生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新市大排內驚傳有鱷魚出沒。(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新市大排水溝內驚見鱷魚出沒!消防局約在半個月前接獲民眾通報,指稱目睹一尾鱷魚在排水溝中做日光浴,警消前往查看,果真見到長約1公尺的鱷魚,雖然嘗試想要捕捉,但無奈沒有經驗、對應裝備,加上鱷魚警覺性相當高,因此以失敗告終。當地居民透露,這尾鱷魚出現在大排中已經有2個月,一開始還是隻迷你小鱷,現在長到百來公分長,居民們也算是「看著牠長大」。

新市消防分隊長張高祥表示,約在2周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排有鱷魚出沒,因此派員前往查看,果真見到鱷魚正在悠哉曬太陽。起初現場警消計畫拿黑布蓋住鱷魚、再設法綑綁捕捉,但鱷魚警覺性相當高,每當警消架梯準備走下大排時,鱷魚聽聞異聲就會立即躲入草叢中消失不見,來回幾次最後也只能選擇作罷。

張高祥指出,該尾鱷魚目測至少1公尺長,可能是先前遭人棄養,便將混濁的排水溝當成棲所;而警消人員過去雖曾捕蜂捉蛇,但緝拿鱷魚這還是頭一遭,因此局內並無捕鱷相關裝備,消防防護手套也難以抵擋其恐怖的咬合力,試了幾次無功而返後,也只能轉通報動保處、農業局等單位進一步查處。

▲▼台南新市大排有鱷魚。(圖/東森新聞)

▲附近住戶站在排水溝旁看鱷魚。(圖/東森新聞)

附近居民表示,這尾鱷魚住在大排裡至少已經有2個月,起初看到牠時體型還相當迷你,雖然身處排水溝中,但隨著時間過去,鱷魚卻仍能捕食長大,現在體長已經突破1公尺,再不是當初見到的幼鱷。

「(鱷魚)是有長比較大啦,牠吃什麼我也不知道,常常看到都趴在那顆石頭上做日光浴!」居民圍著大排,望向底部沉潛在汙濁廢水中、只露出2顆大眼的鱷魚,還不時驚呼「下去了、下去了、牠下去了,抓(食物)了!」附近民眾說,由於排水溝兩側高度夠,目前暫時不擔心鱷魚會爬出來,住戶們非但不覺得恐怖,甚至清晨出門運動時,還會相揪到大排「看鱷魚奇觀」。

雖然鱷魚對於生活暫不構成危險,但排水溝內水質混濁、滿是汙泥垃圾,且食物來源也相當有限,鱷魚身處其中對皮膚、眼睛都不好,民眾還是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盡快處理,讓鱷魚能夠離開大排,獲得妥善的照顧。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鱷魚在混濁的排水溝中已經生活了2個月。(圖/東森新聞)

▲▼台南新市大排有鱷魚。(圖/東森新聞)

▲▼台南新市大排有鱷魚。(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