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發言人:中美貿易協議簽署「雙方團隊正密切溝通」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9日表示,中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協議簽署等後續工作密切溝通。也在同一天,大陸國務院19日公佈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單,自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2月25日,不再加徵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關稅。

根據大陸商務部網站,在19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人提問,美方最近這幾天說,在第一階段的協議裡面中方會在未來兩年多買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中方能否確認這個事?

高峰表示,美方將履行部分取消對華產品擬加徵和已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協議簽署等後續工作密切溝通。」

高峰指出,「關於第一階段協議的具體內容,我沒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待協議正式簽署後,協議內容將對外公佈。」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

中美貿易磋商於13日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大陸國務院19日公佈的清單中,包含白油、食品級微晶石蠟、茂金屬高密度聚乙烯...等商品。下一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適時公佈第二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清單。

►快訊/大陸公佈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清單 之後還有第二批!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