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互助互愛替我照顧媽媽!新加坡慈父留「暖心遺書」給兒女

▲▼心絞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鐘德榮生前就有曾因心血管疾病就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加坡47歲男子鐘德榮14日半夜多次心臟絞痛,覺得身體狀況有異,於是趕緊透過手機傳訊息留遺言,雖然女兒們提醒要記得去醫院檢查,但由於家中經濟拮据的關係,還是強忍病痛上班,在回家後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又再次心絞痛,緊急送醫後不治身亡,遺體將於20日送往火化場火化。

鐘德榮生前以銷售電子器材維生,每月基本薪資1200新元(約台幣2.6萬元),與妻子育有6女1男,老大21歲,最小的年紀才4歲。他在遺書提到,「孩子們,已經2次了,我心臟絞痛,半邊頭麻痺,呼吸也有困難,現在真的動不了。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你們一定要答應我,要互助互愛,不要把任何人丟下,替我照顧媽媽,別讓她多想,替我繼續愛她,她嫁給我受苦了,對不起,我不能為你們提供穩定的生活,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地工作了,但還是不行,真的很對不起,能有你們當我的家人,我真的很開心了。」

長女鐘雯稀透露,父親多年來從事銷售行業,為了7姐弟省吃儉用,除非是生大病否則絕不就醫,而母親為了照料家裡就沒再工作,原本一家9口同住在一間3房式組合屋,2年前因經濟問題,才搬到現在更小的房子。同時她也感嘆,父親一直希望能有個自己的家,如今這個願望已經無法完成。

現在家中的經濟支柱倒下,雖然已經有女兒已經出社會賺錢,但僅能養活自己,無法負擔家中生計,家庭經濟陷入困難,目前還欠下近萬元的殮葬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