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凍結「星火同盟」2.7億資金!逮捕4人疑涉洗黑錢 官方回應了

▲港警稱逮4人,凍結資金。(圖/翻攝自星火同盟 抗爭支援臉書)

▲「星火同盟」常在網路上發起籌款。(圖/翻攝自星火同盟 抗爭支援臉書)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港警19日破獲一起洗黑錢案,拘捕了3男1女,稱該案與支援反送中示威者的組織「星火同盟」有關,並凍結了一間空殼空司7000萬港幣(約新台幣2.7億元)的資金。據了解,港警指星火同盟在過去半年籌得約8000萬港幣,多數資金都流入該空殼公司,用以購買個人投資保險產品。對此,星火同盟晚間也發聲明回應。

星火同盟在聲明中指出,有關警方19日對星火同盟手足的拘捕行動,由於本案已進入法律程序,暫不便向外發佈更多資訊。所有被捕手足個案已有律師跟進。內文也指出,警方企圖以失實陳述,將本平台之運作扭曲成洗黑錢等惡意用途,意圖抹黑星火及其他支援頻道,本平台譴責此等抹黑行為。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有律師也對此回應,若要控告洗黑錢,警必須要能夠證明購買保險產品的意圖,是否真的與詐騙有關。有律師背景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則說,證據是否充足,要視是否可證明信託人按照基金成立的目的來使用集資所得款項,以及是否有大額資金、來歷不明款項。

據了解,被逮捕的4人中,包括1名學生、2名基層職員以及1名人事經理。星火同盟於2016年成立,曾協助旺角暴動與今年的反送中示威者,包括供給示威者被捕後的膳食與交通津貼。

「星火同盟」常在網路上發起籌款,但在11月18日時突宣布更改帳戶的運作模式,後來更在同月21日後停止運作,稱將暫停以銀行帳戶方式收款,當時就被爆出是因為帳戶實際用途與一開始的開戶用途不符合,當時被外界懷疑與買保險投資產品或轉移款項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