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朋友慫恿「吸食2天笑氣」 可怕後遺症爆發讓她崩潰:這輩子完了

▲▼朋友慫恿下吸了笑氣,身體不適後驚覺「這輩子完了!」立馬就醫戒斷治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在臉書懺悔,希望大家不要學她吸笑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懺悔,自己被朋友的慫恿下吸食了2天笑氣,結果自己就產生幻覺及幻聽、感覺遲鈍、講話混亂等情況,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治療,醫生診斷後也告訴她是「一氧化二氮(笑氣)」中毒,讓她相當後悔也害怕,自己的人生差一點就完了。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懺悔,12月時有朋友慫恿她吸食笑氣,一堆人說「笑氣不是毒品」,她就半信半疑的吸食了2天,結果就出現幻覺及幻聽、感覺遲鈍、講話混亂等情況,嚇得她覺得這輩子是不是已經完蛋,怎麼才碰2天(1天各1次)笑氣「頭腦就壞了」,事後也趕緊到醫院求助。

醫生治療告訴她,她是一氧化二氮(笑氣)中毒,必須要住院觀察治療一段時間。原PO表示,她住院時一直在後悔,只怪自己的意志力不夠,被朋友慫恿而吸食笑氣,「我選擇錯誤,後果也是要去承擔,讓各位擔心了,非常對不起」,後來更決定把自己的故事PO上臉書,提醒大家「笑氣」真的不能亂吸。

▲▼吸笑氣險終身癱瘓 17歲少女走路仍須攙扶。(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有17歲少女吸食4個月的笑氣,結果造成脊髓神經受損。(圖/東森新聞)

其實新聞上經常能看見民眾吸食笑氣發生意外的報導,今年12月花蓮縣就傳出有民眾吸食笑氣暴斃;新北市也有駕駛在開車時吸食笑氣,結果失控衝撞分隔島。基隆市5月時也傳出有一名17歲少女吸食4個月笑氣,結果造成脊髓神經受損,進而出現四肢無力、走路困難等情況。

據悉,笑氣化學名稱為一氧化二氮,有醫療和工業用途,目前雖未被列為毒品管制,但衛福部已經將其納入「醫用氣體」藥品管理,民眾若違法販賣醫療用笑氣,可依《藥事法》移送法辦,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民眾濫用工業用笑氣,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8000元以下罰鍰。

長期使用笑氣會影響維生素B12生成,進而影響血液及神經系統功能,造成耳鳴、感覺異常、肢體麻痺、尿失禁等脊髓受損症狀,嚴重者更可能因為缺氧昏迷成為植物人或死亡。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