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pei/別再讓你的襪子東一隻、西一隻!就用4種簡單不費力的收納法整理

Dappei 搭配 - 高質感服飾穿搭網 Dappei 搭配 - 高質感服飾穿搭網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

文字。 圖片/Dappei

▲襪子收納(圖/dappei提供)

早上睡到最後一刻才起身,匆忙之間隨手抓了襪子套上就出門,到外頭才發現今天兩隻襪子不對勁!平時沒有整理好,老讓應該成雙成對的襪子妻離子散,最後因果循環,糗的還是自己。今天跟大家介紹 4 種簡單不費力的襪子收納法,讓你不再為了收納襪子而煩惱!(圖片來源

套頭收納法

 
 
 
 
 

平時大家摺襪子,可能都是將兩隻襪子從腳指位置往縮口捲,再塞進縮口裡,讓襪子變成一顆球,這樣的方法雖然方便但可能會加速縮口鬆弛的速度。可以將襪子用折疊的方式,最後再把剩下的襪子微微塞進縮口固定,固定摺好的襪子同時也不傷害縮口的鬆緊帶。

|衣架收納法

 
 
 
 
 

希望襪子能夠保持剛買時的形狀,減少受損率,可以使用襪子形狀的衣架,直接將襪子吊掛在衣櫃裡,挑選時也比較方便。曬完後直接收進衣櫃裡,非常適合懶人。

|縮口收納法

 
 
 
 
 

前面提到的套頭收納法,是從襪子腳指的部位開始摺疊,而縮口收納是將兩隻襪子交疊後,從縮口的地方由內而外往下摺兩次,讓襪子維持扁平的寬度,避免耗損縮口的壽命,相較第一種雖然比較麻煩,但收納時也比較穩固不會散掉,而且長襪或短襪都適用唷!

捲圈收納法

 
 
 

捲圈收納是搭編最喜歡的方式,只要把襪子捲起來再放進衣櫃裡就好,完全不用摺,前提是必須在衣櫃裡設計好一格一格的空間,讓襪子可以整齊劃一的放置衣櫃內,如果衣櫃本身有規畫這樣的空間,非常推薦捲圈的襪子收納法唷!如果沒有,另外購買小衣籃,用紙板作間隔也是不錯的收納方式唷!

Dappei 結語:

搭編平時也常常找不到襪子,認真用捲圈收納後,再也沒有遺失襪子過了!以上四種方法快學起來,開始好好認真對待襪子的家吧!

文字編輯:Nono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研究顯示:愛穿特別的襪子表示你超聰明、容易成功!Dappei 女孩的 8 套可愛特殊怪襪子穿搭

秋冬必備一雙百搭靴子,3 種搭配方式為日常營造注目的聚焦度!

Dappei

https://dappei.com/

關鍵字:

Dappei, 潮流, 流行, 襪子, 收納, 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