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均溫飆「41.9度」!野火燒毀800屋 新州再宣布:進入7天緊急狀態

▲澳洲野火。(圖/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野火蔓延,消防員前往救火。(圖/路透)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澳洲在18日高溫再破紀錄,平均最高溫來到攝氏41.9度,比前一天(17日)的40.9度還要高,恐讓森林野火的延燒狀況更加嚴重。對此,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19日更宣布,進入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據了解,新洲已發生超過100場的野火,燒掉約290萬公頃的灌木叢。

綜合外媒報導,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野火持續,州長雷吉克莉安(Gladys Berejiklian)還說,「未來幾天最大的擔憂是不可預測性,極端的風況與極端的高溫。」在雷吉克莉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之際,澳洲氣象局測得本次最高溫。

澳洲17日測得的40.9度高溫,已打破2013年所測得的40.3度的紀錄,如今再測得更高溫,雷吉克莉安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災難性的天氣狀況,這已是一個多月下來第2次發布進入緊急狀態。據了解,新南威爾士州截至目前已發生超過100場野火,已燒掉近290萬公頃的灌木叢。

報導也指出,截至19日傍晚,消防局證實,雪梨南部已因野火燒毀了20棟房屋,全州統計下來,因火燒毀的房屋總數達到800多個。新南威爾士州發生了超過100場大火,到目前為止,已經燒掉了約290萬公頃的灌木叢。

數週以來,澳洲官方極力撲滅東岸區的野火,已造成6人死亡,新南威爾士州首府雪梨18日也被濃煙與灰燼覆蓋,嚴重影響能見度,包括雪梨歌劇院與港灣大橋等著名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