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神秘黑白照學「山姆大叔」 川普被彈劾後…警告選民:其實他們在追殺你

▲▼川普模仿山姆大叔風格。(圖/翻攝推特)

▲川普模仿山姆大叔風格,宣稱民主黨其實是在追殺選民。(圖/翻攝推特)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正式遭國會眾議院彈劾,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國會彈劾的總統。川普當天在推特上貼出一張他模仿「山姆大叔」(Uncle Sam)的黑白照片,聲稱民主黨實際上並非否定他,而是否定了美國全體選民。

川普在圖片中以坐姿、並伸出右手食指指向鏡頭,配上白色文字說,「實際上,他們並不是在追殺我,而是在追殺你們。我只是在半路上」。川普的意思是,民主黨看似利用彈劾案來對他發動攻擊,但實際上被攻擊的是當年投票給他的選民,而川普是唯一挺身阻止民主黨的人。

另外,川普在圖片中的姿勢,似乎刻意模仿著名的「山姆大叔」形象。山姆大叔是美國政府的擬人化形象,流傳最廣的為一幅作品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插畫家弗拉格(James Montgomery Flagg)為美國陸軍繪製的募兵海報。

美國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兩項川普彈劾條款,指控他濫權、妨害國會司法,全案後續將移交至參議院,由首席大法官主持彈劾審訊,必須有至少3分之2以上參議員認定川普有罪,才能真正使他去職。參議院預計1月初開始彈劾審訊。

眾議院表決當天,川普人正遠離華府,前往密西根州主持聖誕造勢大會。表決結果出爐後,川普痛罵民主黨「變態扭曲」;批評民主黨和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為他們自己「烙印上永恆的恥辱」。

川普同時提到,眾院表決階段沒有任何一位共和黨議員跑票,但民主黨一方確有3人倒戈,藉此嘲弄民主黨對他的指控根本站不住腳,連自己人都挺不下去。川普在造勢大會講台上對支持者說,「順帶一題,我真的沒感覺到自己被彈劾欸。」

▼ 美國眾議院18日通過2項彈劾條文。(圖/路透)

▲▼ 美國眾議院18日通過2項彈劾條文。彈劾川普(圖/路透)

▼1917年一戰期間,插畫家筆下的「山姆大叔」徵兵海報。(圖/取自美國國會圖書館)

▲▼1917年美國山姆大叔徵兵海報。(圖/取自美國國會圖書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