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雪鳳菜籃摔到歐洲!《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入選鹿特丹影展「張作驥最成熟沉穩作品」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2020年鹿特丹影展昨晚公布提名,台灣導演張作驥的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順利入選「大銀幕競賽」(Big Screen Competition),也是亞洲唯一參賽該單元的電影,將與其他來自匈牙利、阿根廷、法國、美國、英國、葡萄牙、丹麥及巴西等8國影片,共同角逐獎金3萬歐元(約100萬台幣),獲取電影在荷蘭上映及發行的機會,將於下月底於荷蘭鹿特丹影展上舉行國際首映。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劇照。(圖/海鵬提供)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劇照。(圖/海鵬提供,以下同)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是11月舉行的金馬影展開幕片,並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及視覺特效等4項大獎。鹿特丹影展選片人謝楓(Sheldon Kraicer)看過該片後愛不釋手,認為是張作驥最成熟沉穩的作品,旋即邀請參展。有趣的是,張作驥23年前曾以處女作《忠仔》入選鹿特丹競賽,奪下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當愛來的時候》更於2011年獲選鹿特丹放映,這次獲選「大銀幕競賽」,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劇照。(圖/海鵬提供)

鹿特丹影展公布《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入選,讓該片所有演員都感到無比興奮,認為是「最棒的聖誕禮物」,而兩岸三地的友人也都紛紛對他表達祝賀。以該片入圍金馬獎女主角的呂雪鳳,才剛結束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大王》的演出,聽到好消息一掃疲憊,立刻轉發好消息「飛吧!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昭告眾親友。她因為目前工作滿檔,還不確定能不能去鹿特丹「摔菜籃」,男主角北藝大舞蹈系主任張曉雄,確定春節回澳洲跟家人過年,但開心得在臉書上報喜寫道「耶!進軍國際」。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劇照。(圖/海鵬提供)

時隔23年重回鹿特丹影展,張作驥十分感謝該影展對他的厚愛,雖然影展舉行時間恰逢台灣農曆春節,他仍確定會如期出席。由於鹿特丹影展向來以「挖掘新導演」聞名,張作驥打算趁此機會、多看看新世代國際年輕導演的作品。鹿特丹影展「金虎獎」向來以獎勵電影新導演為主,2013年起年增設「大銀幕競賽」獎勵具國際商機的非首部作品,獲獎者除可奪得獎金3萬歐元外,更可獲得在荷蘭院線發行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