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查緝車手專案」6天抓200人 「猜猜我是誰」老梗用最多

▲▼警方成立為期6天的查緝車手專案,逮捕2百名嫌犯,並查扣現金4百多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成立為期6天的查緝車手專案,逮捕2百名嫌犯,並查扣現金4百多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分析從2019年1月開始,詐騙財物損失最高為「假檢警」及「假投資」,於是特別成立為期6天的「查緝車手專案」,在期間查獲詐欺案件173件,逮捕嫌犯2百人,且查扣現金約4百多萬元。

警方表示,北市刑大規劃6天的查緝車手行動,行動期間共計查獲詐欺案件173件(其中包含集團案件2件)、犯嫌2百名(包含車手159名、收水30名、車手頭2名、收簿手9名),並查扣手機19支、金融卡30張、存摺21本、現金406萬5千1百元,全案各依涉嫌詐欺罪、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送辦。

警方另外也分析,詐欺手法前4名分別為「猜猜我是誰」佔35%、「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佔27.5%、「假檢警」佔12.5%及「假投資」佔11%,並發現犯嫌年齡均集中在18歲至49歲之間(佔77.5%)。

警方也呼籲,年輕車手大多都是被詐欺集團成員以朋友身分拉攏,亦或是網路、報紙求職廣告的方式,以話術包裝實際犯罪行為,致使在不知情地情況下淪為詐欺車手,變成詐欺集團所利用之對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港股低迷快投資...詐團海削5百萬 用地下匯兌洗帳戶當人頭

女子一腳跨過橋...遭路過情侶拉回 下一秒衝對面橋墩跳下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