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禁鬍令!柯爾清新造型亮相 戴蒙、強森加盟洋基改變最多

▲▼戴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有著嚴格的服儀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以天價合約簽下自由市場最大咖柯爾(Gerrit Cole),因為要配合洋基的「禁鬍令」,所以原本留有鬍子的柯爾,也換了一個清新的造型登場。洋基是大聯盟唯一有著服儀限制的球團,過去也有不少球星在加盟洋基後,像是戴蒙(Johnny Damon)、強森(Randy Johnson)都是近代經典案例。

▲2019 ALDS G5,柯爾(Gerrit Co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爾原本有蓄鬍的習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隊除了是《富比世》公布的大聯盟球隊市值榜的龍頭外,財大氣粗的邪惡帝國也是全聯盟至今還有著服儀限制的球隊。不管牌子大小想要穿著洋基球衣上場打球,就必須把鬍子、頭髮給整理乾淨,不過到了洋基也不是完全不能有鬍子,根據規定是唇下不能有毛,因此唇上可以留著「八字鬍」。

▲▼戴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蒙在去到洋基之前的造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洋基外野手戴蒙在2006年與洋基簽下4年5200萬美元的高薪合約前,他先在2004年身披紅襪戰袍為紅襪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來到洋基前他有著一頭棕色長髮配上大鬍子的瀟灑造型,不過當加盟洋基後,把鬍子剃光、頭髮剪短,絕對是因為「禁令」而改變最多造型的球員。

▲▼名人堂左投強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森前往洋基之前有著長髮與鬍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著「神之左手」綽號的名人堂球員強森,生涯曾經效力洋基2個賽季,在來到洋基以前,他跟戴蒙一樣有著長髮以及鬍子,不過來到洋基後只好把頭髮剪短,但他還是依舊留著八字鬍。

▲▼名人堂左投強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森在加盟洋基的記者會時就換然一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對於服儀規定相當嚴格,現任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球員生涯全在洋基渡過,1991年8月的一場比賽,當時已經是陣中明星一壘手的馬丁利被放在板凳上,原因是頭髮過長。時任總教練梅瑞利(Stump Merrill)告訴馬丁利在內的4名球員,「把頭髮剪好,不然不准上場。」

馬丁利拒絕了總教練的要求,所以他就被罰坐板凳,不過隔天他依然上場比賽,還受到洋基全場球迷的熱烈歡呼,不過比完賽的隔天,他就在捐髮做公益的活動中把頭髮給剪了。馬丁利之後接受訪問表示,「我覺得問題出在,你不能當天到了球場才跟我說『不剪頭髮,就不能上場』,這我很難接受,但如果是前兩天告訴我,『不剪頭髮,後天不能上場』,這樣我就會乖乖去剪。」

邪惡帝國有能力在自由市場上挖來身價最高的球員,但同樣也能為了球隊傳統把那些不符合服儀規定的球員冰在板凳上。

▼來到洋基後柯爾就把鬍子給剃乾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爾(Gerrit Cole)加盟洋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