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石虎又少一隻!「銳利犬牙」穿過頭骨刺入腦部 倒臥草叢慘死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一隻美麗的石虎就這樣倒在草叢間,除了頭部重傷之外,屍體完整留在原地。華梵大學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副教授賴玉菁透露驗屍結果,該石虎是遭犬隻咬穿頭部致死,讓她十分心痛,「不管怎樣練習,都沒辦法適應這種消息。」

賴玉菁表示,「驗屍的結果,銳利的牙穿過頭骨刺入腦部,屍體被留在原地,是完整的。這是一個為獵殺而獵殺的攻擊,台灣只有一種動物有這個能耐,獵犬。」影片中,石虎優雅理毛的可愛模樣全被攝影機記錄下來,誰知道最後卻成了犬隻利牙下的冤魂,「牠死的時候,一定很痛吧!」

賴老師接受本站記者採訪時指出,這是一隻大約2~3歲的成年公石虎,很健康,毛色漂亮,「死亡的位置在卓蘭的大安溪南岸靠近石虎公園一帶。這裡是牠的活動領域,牠固定在這個區域找食物和睡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虎又少一隻!「銳利犬牙」穿過頭骨刺入腦部 屍體完整留原地。(圖/賴玉菁老師授權使用)

▲美麗的石虎慘死在草叢中。(圖/賴玉菁老師授權使用)

她很肯定,獵殺這隻石虎的「一定是狗」,「至於是流浪犬還是獵犬,的確只能從傷口與死亡狀況推測,但是這個區域曾紀錄有掛設發報器的獵犬(於苗栗縣政府的監測計畫報告紀錄)。」►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最後賴玉菁補充,「對於流浪犬貓,主管機關應該積極管理,除了石虎保育之外,控制傳染疾病也是另一個原因。若傳染疾病無法掌控、四處流竄,對於當地的家犬家貓,也是有一定程度的隱憂的。」至於獵犬,她則認為,如果個人有獵犬訓練的需要,「真心希望能夠體恤石虎生存的艱難,在進行訓練的時候,避開有石虎的地方。」►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起石虎遭犬隻攻擊致死的案例。2017年8月就曾有民眾行經苗49-1往勝興時,發現3隻狗在咬一隻貓,貓已死,調頭查看才發現是石虎,已無呼吸心跳,脫肛、瞳孔放大,但尚有體溫;9月時,又有一隻約2個月大的小石虎倒臥路旁,肚破腸流,懷疑也是被犬隻啃咬致死。

▲連續2起!2個月小石虎「腹部開洞」 疑遭流浪狗咬死。(圖/貓徑地圖王小明提供)

▲曾有僅2個月大的小石虎倒臥路旁,肚破腸流慘死。(圖/貓徑地圖王小明提供)

相關報導:
►連續2起!2個月小石虎「腹部開洞」 疑遭流浪狗咬死
►阿伯硬餵浪犬廚餘! 聽「山羌遭咬剩頭顱」嗆:本就不該在壽山
►小獼猴「頭部有咬痕」重傷亡 志工拍下心碎照籲:別帶狗上壽山
►影/騎士見野狗「嘴叼食物」發現不對勁 追上前一看竟是「大眼萌生物」
►139線「神獸出沒」群狗狂追 師見牠跳往山谷嚇傻:以為3倍大狗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石虎苗栗石虎公園獵犬流浪狗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