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衣天使找到了!秒撲CPR「救活OHCA男遊客」 護理師本尊曝:應該做的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昨(18)日,本站報導《「紫衣天使」CPR救回OHCA男遊客 驚險影片曝光!急診醫:台灣最美風景》,一名50多歲男遊客在溪頭昏迷、臉發黑,恰巧一名身穿紫衣的女子見狀,1分鐘內便判定OHCA,立即給予CPR,驚險救回男子一命故事,暖哭全台人。如今這位紫衣天使找到了,是南投一名護理師。

▲▼溪頭「紫衣天使」。(圖/翻攝自Facebook/吳肇鑫~非常的急診室醫師)

▲紫衣天使找到了!(圖/翻攝自臉書吳肇鑫~非常的急診室醫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肇鑫~非常的急診室醫師」臉書粉專這篇「尋人啟事:尋找紫衣天使」的暖聞,在23萬網友努力「肉搜推播」一番後,短短12小時找到天使本尊了,原來她是南投醫院的吳姓護理師,讓吳肇鑫感動表示,「再次驗證台灣醫護人員的血液中早已經嵌入救人的DNA。

擔任20年白衣天使的她,透露當天剛好跟先生去溪頭爬山,下山的時候,恰巧看見一群人在圍觀,「職業上的敏銳度」,便趕緊衝上前查看。她謙虛暖喊,「救人一命是自己的本份、自己的職責,是我應該做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紫衣天使找到了!CPR救活「OHCA男遊客」 護理師曝光:我應該做的(圖/東森電視)

▲▼ 紫衣天使找到了!CPR救活「OHCA男遊客」 護理師曝光:我應該做的(圖/東森電視)

▲「紫衣天使」身分曝光!(圖/東森新聞)

再次凸顯CPR的重要性,吳肇鑫透露,「在急診室工作20多年,這幾年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讓『見義勇為』和『全民CPR』成為台灣共識。因為突然的心臟病說來就來,常常沒有任何預兆,唯一有機會讓病人起死回生的救命關鍵,只能期待身邊的人就是貴人。」

學會CPR救人一命,故事暖能量噴發,大批網友淚崩狂讚「以#我是護理師為榮,這種熱血真的超級棒」、「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時時保有救人菩薩心腸」、「CPR真的很重要」、「台灣最美的風景,善心」、「感恩有這行善不予人知的醫護人員,功德無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