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連杯子也吃掉!紐西蘭航空把餅乾變容器 美味度大增還減少垃圾

編輯/Emily 圖/翻攝自IG@airnz、@nzinmexico

現在環保意識高漲,吸管、塑膠袋等消耗品都要盡量避免使用,於是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決定試著改用可食用的杯子,來減少飛機上消耗的紙杯。它們與當地商家twiice合作,推出用餅乾製成的杯子來盛裝咖啡,看起來比用紙杯裝更好喝,以航空公司的預估來看,一年還可以減少800萬個紙杯的浪費。

▲餅乾杯子。(圖/翻攝自IG@airnz)

紐西蘭航空與當地商家twiice合作,推出了這款可食用的杯子,它是用香草口味的義大利脆餅(Biscotti)製成。這種義大利脆餅是一種超級硬的杏仁餅乾,本來就不是拿來單吃,而是要沾著咖啡或葡萄酒食用,因此選它來當裝咖啡的杯子,再適合不過了。它標榜絕對防漏,拿來裝咖啡大可不必擔心~

以航空公司的統計來看,一年平均用掉800萬個紙杯裝咖啡,無形中也製造了很多垃圾,如果杯子可以直接吃掉,能減少廢棄物、對環保盡一份心力。餅乾杯子除了裝咖啡還能裝冰淇淋,看起來就像一道甜點,美味度大增!但餅乾成份含有蛋、奶類、麩質和果仁,素食者和會過敏的人可要多加注意。

▲餅乾杯子。(圖/翻攝自IG@airnz)

其實這種餅乾杯子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先前日本的咖啡廳RJ Cafe 就推出過超環保的「Ecopresso」。他們一樣是使用厚厚的硬餅乾當杯子,在裡面裝入Espresso咖啡等多種飲料,真的很有創意又能減少杯子的浪費,而且還讓咖啡看起來更好喝,好想直接把杯子吃光光!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