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退前任IG了?11件分手後「要面對的事」 PO文不刪…動態回顧超噴淚

約會診療室

約會診療室 約會診療室

約會診療室創立於2008,原本只是在痞客幫的人氣部落格,而後逐漸轉變為今日全方位的男性約會教練團體,致力於讓男人更有魅力,並且獲得自己想要的愛情。

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分手後有很多難題需要面對,其中猶豫該不該退對方IG追蹤是第一步。(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戀愛診療室

分手最棘手的難題,就是你永遠無法100%預先準備好面對它,你不知道竟然這麼快就要面對,而且是得獨自去處理殘局,心碎就已經讓人夠難受了。

因此先準備好如何面對分手後的種種問題,是人生繼續向前的一大關鍵。

世上並沒有一本步驟說明書能教你如何走出分手,實際上是需要靠你自己找出一個最好方法來調適自己。此外,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悲傷方法,有些人(像我自己)基本上衛生紙離不開眼睛,但有些人則是完全不會顯露任何情緒,有些人則需要好朋友的安慰,有些人則是寧可自己單獨靜一靜。因此,如何渡過分手後的低潮並沒有所謂的「正解」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肯定的是,就是一定有一些事情你需要先準備好面對。有些事情必然會發生在任何分手的情侶雙方身上,而且有準備好總比無緣無故心理受傷來得好。身為一個兩性關係專家,我知道心碎的感覺有多難受,對情感、心靈、甚至是生理上都是一大打擊。所以準備好吧!因為這將是一段不短的路程。

以下是你在分手後要準備好面對的事。

1.社群軟體上跟蹤前任
你告訴自己「我只是再多看一下他/她的IG一下,明天我就會停了」但你真的會就此罷手嗎?大概不會。這個舉動讓你開始著迷上癮,你不想漏掉前任人生任何一則新動態,這舉動為何有害?因為你可能會看到些你「不想看到」的事。另外,如果你嘗試想走出分手陰影的話,不斷地研究前任新交的朋友、他/她按讚的照片,會讓你離成功走出更加遙遠。

2.前任開始跟別人約會
無論你多不想承認前任竟會開始物色新對象,這事也肯定是無法避免的。我知道聽到這種消息實在很難受,但你必須準備好,你之後可能會看到他/她在FB的狀態改成「交往中」,或你從別人身上打聽到他/她的脫單消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你會跟你前任分離一定是有原因,所以你才要找到一個更匹配你的人,而你的前任也是一樣!

3.控制不了情緒
很常見地,當你的內心在淌血時,會開始感受到失去控制情緒的能力。可能你在酒吧或咖啡廳跟陌生人訴苦時會突然大哭,或在大賣場逛街時,因某個東西讓你回憶起他/她而不禁流淚。讓情緒發洩出來吧!別管周圍其他人的眼光,相信我,大家一定都經歷過這種時候。

▲分手,失戀,不合,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單身時容易因為一時衝動而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在單身時做出後悔的決定
不管是突然搭上那個你早知道已經暗戀你很久的朋友,或剪了一個奇怪又大膽的髮型,總有個時候是當你回頭審視這些舉動時,會突然感到無比後悔。事實上會發生這種懊悔是必然,也很正常的,藉由這些舉動,你才能更加了解如何過好「單身的日子」,即使新髮型或新對象,最後沒有如想像中般的順利,你仍然可以從這些錯誤中學習。更重要的是,輕鬆笑笑帶過的面對它吧!

5.想要重聚挽回的衝動
當你跟某人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對方早已徹底融入你的生活,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無論他內心有多強壯,要跟一個每天跟你出門、聊天的人分開是很難受的一件事。這種情況下,對分手開始有疑惑,冒出「或許分手是個錯誤」這念頭是很稀鬆平常的,無論當時你對分手這決定是多堅定不已。但以上這些念頭,可能最終都會消散的,但如果這念頭縈繞著你的話,就要去遵循挽回的正確步驟。

6.了解到單身的感覺也不錯
當你一旦開始加入單身的行列,你會開始學習如何獨立、為自己著想。以前,當你每次做任何事前,都會特地為另一個人著想時,有時候其實你就相對了失去了自我,忘記了自己的需求。現在是時候重新愛自己了,很快你就能了解到單身的美好之處,最重要的是,可能還比之前快樂很多。

7.對事物都麻木
每個人對分手的悲傷感覺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會變得麻木,因為與伴侶分離牽涉到太多情感層面,可能多到難以承受、腦袋無法一次處理完。你可能會選擇將自己如同電腦關機般,選擇不去感受那些情緒──讓所有事物拋諸腦後。千萬別強迫自己去處理那些情緒,給自己一點冷靜時間吧!

8.其他人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有甚麼事是分手後必定會發生,那肯定有一件事──大家一直想追問事情的細節、整段感情到底哪裡出問題?你並沒有義務要告訴每個人你不想講的事,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當然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所以準備好一些回應來適當表達你不想講太多細節,用來避免太多想探聽八卦的人吧!如果講出這些事,能幫助你渡過分手後的悲傷,那就儘管去說。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但如果你不想講,當然就沒有責任要一定要把事情公諸於世。

▲女友,失戀,分手,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臉書提醒會勾起「過去兩人的回憶」,而那些PO文、照片你會刪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9.社群軟體的改造
在這個年頭分手後很困難的一件事,就是要面對社群軟體上那些遺留下的回憶。分手後,大家就必須要決定是否該將前任從檔案中移除。你想要將兩人所有照片都刪除,像這段感情沒發生過一樣?是否該將交友關係馬上改為「單身」呢?有些人甚至選擇「淡出」般消失在社群軟體上。每個人都有不同面對的方式,但關鍵是你必須先好好思考你到底該怎麼做,才會讓你自己感覺心情比較好。

10.聽到各種謠言
大家都很愛聊八卦,這代表著你身邊最親近的人,都可能會開始私下討論為何你們倆會分手。你無法控制別人要講甚麼,且如果你想盡快從分手中走出來的話,你也不能太在乎這些。最終,這些八卦謠言都對你或你的感情沒有意義,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完全忽略它們。難道你以為名人巨星會在乎每則跟他有關的八卦嗎?不會,因為他們平常就已經夠忙了──而你也一樣。

11.失去朋友
很不幸的是,朋友群肯定會在情侶分手後選邊站。如果有朋友是因為先認識情侶其中一方後,才進而認識另一人,或特別跟某一方感情比較好,那就很尷尬了。你會發現一場分手後朋友變得越來越少,即便他們並不是特意要跟你拒絕往來。但好消息是,如果他們因為這樣就那麼快離你而去,那他們大概原本就也不是當好朋友的料。你會發現他們之所以會跟你是朋友,其實只是因為認識你的前任的關係,而真正的朋友應該是在你有需要幫助時,仍舊會出現努力幫助你,完全不需要有任何假朋友在身邊圍繞著。

分手不僅僅只是分開這樣而已,還牽涉了很多事;有些可能來得快又痛、有些則是漫長的折磨,對每個人來說分手後的殘局便是最難處理的部份。無論這些事情發生在分手後每個起床的早晨、或只有一兩次,但能對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先有些頭緒總是件好事。

本文經授權轉自:戀愛診療室【11件分手後你要先準備好的事

想看更多內容,可訂閱「戀愛診療室」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