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南華遭台體復仇 盧卡斯球員轉助教直呼好難仍要拼冠

▲▼大專足聯,台體vs南華             。(圖/記者謝孟儒攝)

▲南華助理教練盧卡斯。(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嘉義報導

108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循環預賽賽事正在嘉義開踢,去年讓人耳目一新的巴西軍團南華大學,今年目前表現不如預期,原來也面臨一些傷兵,18日更遭台體大10打11復仇成功,特別的是助理教練改由去年也是球員的盧卡斯擔任。

南華大學去年在4強賽擊敗傳統強隊台體大拿下季軍後,士氣大振,只不過今年先以0比1輸給北市大以及銘傳,睽違8個月今天再度交手台體,面對台體陳俊甫紅牌出場後,雖然一度追平比數,不過下半場台體替補上場的李鎮宇破門,最終以1比2吞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華一度追平比分。

▲▼大專足聯,台體vs南華             。(圖/記者謝孟儒攝)

對比南華陣容和去年差異不大,不過打法上不似去年個人突破單刀射門的機會多,總教練杜登盛提到,「今年幾個主力都有傷勢或是拉傷,上場的雖然二三年級都有,但並不是主力,個人能力就不是太強,加上從去年大專盃之後,幾乎沒有什麼比賽。」

「對比台體、輔大、北市大、銘傳有企甲的比賽踢,我們只有和台電還有吳鳳有踢過友誼賽,但那強度也還不夠。」杜登盛也提到,「去年的外籍教練回到巴西,加上比賽少,我們球員的肌力和其他隊就有落差,進步太少是主因,不過還是希望可以穩住前4的位置。」

▲▼大專足聯,台體vs南華             。(圖/記者謝孟儒攝)

而今年助理教練改由去年還是球員的盧卡斯擔任,杜登盛則說,「他今年大4了,因為上場機會比較少,又對擔任教練有意願,就讓他試試看。」第一年擔任助理教練職的盧卡斯直呼,「真的很難!我在場上看得清楚的東西,球員在場上不一定能看到,我要怎麼清楚跟他們說,真的很困難。」

盧卡斯說,「我還有另一個工作就是擔任翻譯,有些新生還不太會說中文,我如何把教練想說的翻譯讓他們知道也很重要。」談到目前球隊狀況,「大家都有點累,但要習慣累的感覺,就要更認真、更相信自己的隊友才行。」

「雖然我們人員變動不大,但因為幾個個人能力比較強的主力受傷、沒有上場,先發也做了調整。」盧卡斯說,「去年我們就比較多一個人射門,但今年我們就更強調傳球,多傳球再給隊友。」雖然第一年當助理教練,不過盧卡斯笑稱,「目標要拿冠軍!」

▲▼大專足聯,台體vs南華             。(圖/記者謝孟儒攝)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大專足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