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菸稅又推平價菸 韓國瑜批蔡政府精神錯亂:菸捐救長照是在哈囉?

▲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韓國瑜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唯有張大眼睛面對問題,國家才能進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8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他聽聞民進黨部分人士將九合一大選大敗原因,歸咎在「提高菸稅」,這讓他感到驚異,且總統蔡英文為挽救選票,親自聯繫菸酒公司商討生產平價菸品,這種兩手政策,是政府已經完全精神錯亂,「拿菸捐來救長照是在哈囉?」

韓國瑜18日表示,民進黨部分人士歸咎去年1124大敗的原因之一,居然是提高菸稅所導致。「我相信聽到這樣的檢討結論,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於民進黨的蒙昧和麻木感到驚異與不解。」

韓國瑜說,根據報載,蔡英文為了挽救選票,竟然親自聯繫菸酒公司,共同商討生產平價菸品事宜;並且為了選舉,政府讓原本只在傳統通路銷售的65元香菸,悄悄擴大了通路,好讓民眾在便利超商也能買得到。難道政府是為了洗白私菸案中「高官買菸65,百姓買菸125」的說法?請問政府一邊提高菸稅,卻又一邊推展平價菸品鼓勵抽菸的兩手政策,是政府已經完全精神錯亂、還是一切選舉至上,政策自打嘴巴也無所謂?

「拿菸捐來救長照是在哈囉?用健康捐來做長照根本不健康!」韓國瑜表示,他不認同民進黨規劃長照基金來自健康捐的政策設計,而且推出平價菸不會吸引到老菸槍,而是讓青少年更容易取得菸品。為了充足的長照財源,政府應該鼓勵大家多多抽菸、還是不要抽菸呢?政府降價賠錢賣菸,不是為了選票、又是為了什麼?菸稅用途絕對有檢討空間。

韓國瑜認為,衛福部日前預告「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說明了在長照與社福的挹注上,將從8%降為5.1%,「這顯然是倒行逆施的做法,說明民進黨政府長照規劃完全是草率行事,根本沒有正視長照資金的長遠性和核心問題。」

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政府三年多來對於長照問題實在是毫無作為,沒有提出任何妥善以及永續的施政規劃和實際政策,一切都是為了選票和政治考量在炒短線、喊口號,這樣的政府無法為老年化的台灣社會提供應有的保障和照顧。

韓國瑜說,他們國政的政策主張是由政府做莊,政府、受益人、雇主一起攜手把大家未來的長照花費存起來,同時也兼顧老年照護問題,搭配推動長照社區服務網與安寧共照2.0,讓失能的長者可以得到妥善照顧,減少下一代的負擔。相信唯有完善永續的長照與社福政策,才能真正讓這個社會「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讓個人和家庭不會為長照問題所拖累,每一個人都能安心工作、放心養老、開心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要成立特偵組:若貪污被關監獄「一天給我吃一頓,我沒資格吃三頓飯」
蔡英文狂轟韓國瑜:閨蜜要不要解釋?連豪宅都迴避講不清
宋楚瑜自豪:我是重要的民主推手 曾做出關鍵貢獻

其他熱門新聞...

蔡英文提豪宅 韓國瑜批「狹窄」:我跟妳談大海 妳跟我談浴缸
蔡英文反擊韓國瑜政見天馬行空:當總統要有「5條件」創造國家機遇
人民需要值得信賴的總統!蔡英文酸韓國瑜:若當選不能請假怎辦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