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向大同借20億…擔保股份將在淘寶網拍賣 巫鑫:董事會要負責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號稱「會計界柯南」的大同校友會理事長巫鑫,因於2019年1月間揭發大同董事會於2015至2017年間,對華映違法背書保證20億債權,遭提告妨害名譽,巫鑫也於11月8日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生日前夕,反告8名董事誣告。北院12月18日開庭,8名被告以「臨時召開董事會」為由請假,巫鑫於庭外揭露華映提供擔保的股權,竟將於12月24日在大陸網上拍賣,痛批董事不追債,卻對他提告。

▲▼巫鑫告大同董事會誣告。(圖/記者羅志華攝)

▲巫鑫揭發大同董事會,對華映違法背書保證20億債權,挨告妨害名譽:巫鑫反提誣告,卻被8名被告以「臨時召開董董事會」為由請假。(圖/記者羅志華攝)

對8名被告今日「技術性不到庭」,巫鑫表示,開庭通知早就發了,且昨天才開過董事會,他們根本是故意不出席;至於華映當初向大同借貸20億,所提供擔保的華映百慕達股權,不僅已被大陸司法拍賣、凍結,甚至將於12月24日在大陸「阿里巴巴」及「淘寶網」公開拍賣,巫鑫痛批,「台灣百年企業的資產,被放在大陸法拍,那誰來保障華映在台債權人的權益呢?董事會不覺得是台灣極大的恥辱嗎!?」

▲▼巫鑫告大同董事會誣告。(圖/記者羅志華攝)

▲巫鑫再爆,華映借20億擔保的股份,竟將於12月24日在大陸網拍,質疑大同董事會不追債,卻對他提告,痛批若造成公司損失,當初決定借錢的董事會成員都該負責。(圖/記者羅志華攝)

巫鑫向前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現任政大法學教授劉宗德兩位董事質疑,若最終這筆20億的債權追不回來,造成公司的損害,那當初做決議的董事會成員,難道不用負責嗎?他不滿大同公司擁有豐沛的法界資源,不去追債卻對他提告,痛批大同董事會「不為大同公司討回債權,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反企圖以司法恫嚇講實話、揭發事實的人」。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