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第二選區/選壇老將對峙新人 皆具「五同」特質選民難抉擇

▲桃園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老將對峙新人。(圖/記者沈繼昌攝影)

▲桃園市第二選區立委選舉,參選人由出號次。(圖/記者沈繼昌攝影)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立委大選,桃園市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藍綠兩黨提名的候選人吳志揚與黃世杰,18日分別抽中5號和1號,台灣維新黨候選人吳文凱抽中2號,3號是中華統一促進黨候選人陳志豪,4號是台澎黨的張馨云等5人參選,力爭1席立委。因選情緊繃,該區選戰仍呈藍綠對峙局面,吳志揚和黃世杰皆具「五同」特質,讓選民迄今難抉擇!

▲桃園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老將對峙新人。(圖/記者沈繼昌攝影)

▲▼選壇老將吳志揚對峙新人黃世杰,皆具「五同」優秀特質,讓選民難抉擇!(圖/記者沈繼昌攝影)

▲桃園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老將對峙新人。(圖/記者沈繼昌攝影)

桃園市第二選區(楊梅、大園、新屋、觀音)立委選舉,受限於選民結構影響,長期呈現「綠大於藍」、被喻為「綠到會出汁」的選區,藍營候選人要在此選區贏取勝選,恐非易事!惟2012年拜馬英九母雞效應之賜,藍營推出的候選人廖正井於該選區拿下立委,為國民黨創下桃園全區6席全壘打的輝煌戰績, 2016選局翻轉由民進黨的立委陳賴素美為綠營扳回一程!

▲桃園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老將對峙新人。(圖/記者沈繼昌攝影)

▲吳志揚選號5號,喊出和名字音同的「五隻羊、五告讚」,保證當選後會帶給大家「五告讚」的問政品質與好日子。(圖/記者沈繼昌攝影)

出身政治世家的吳志揚,台大法律系畢業、哈佛法學碩士、曾任執業律師、立委、縣長,學經歷完整。2014年與民進黨鄭文燦爭取第一屆桃園市長失利後,於2016年獲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2018年桃園市長選舉,因未代表國民黨再戰鄭文燦,引發藍營內部不滿,經黨中央決定由吳轉戰被國民黨視為最艱困的第二選區。

然近年來,在民進黨市長鄭文燦大力挹注第二選區各方建設、行政資源下,使2020大選第二選區的立委選情,更加不利於藍營。因此,吳志揚投入艱困選區,連月來,勤跑地方大小活動、就連清晨一早的自強活動也可見到他的身影親自送車,身段放得相當柔軟,讓許多國民黨人士感受到「吳志揚變了!變得更接地氣、更親和!」,紛紛歸隊加入輔選,後勢逐漸高漲。

年紀輕、形象清新,擁有台大法律系學士、法研所碩士,和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高學歷的黃世杰,也是執業律師,參政經歷雖然不及吳志揚豐富,但曾獲鄭文燦重用聘為市府參議、市政顧問,雖然首次投入大選,但背後卻擁有龐大的選戰家族勢力及宗親系統支持,父親黃金德現任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民進黨的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也積極動員水利系統全力輔選,使藍綠陣營呈五五波局面。

因此,桃園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藍營選壇老將吳志揚對戰綠營新人黃世杰,兩人具有:同樣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同樣是執業律師;同樣曾留學海外取得優秀高學歷;同樣是出身政二代;同樣是藍綠陣營的年輕世代的五同特質,讓該選區選民迄今仍難抉擇。

桃園市第1選區(蘆竹、龜山、桃園大檜溪等13里)

1號 陳根德(中國國民黨)
2號 鄭運鵬(民主進步黨;現任立委)
3號 楊淂鉉(無黨籍)
4號 陳泓維(台灣民眾黨)
5號 沈育和(一邊一國行動黨)

桃園市第2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

1號 黃世杰(民主進步黨)
2號 吳文凱(台灣維新黨)
3號 陳志豪(中華統一促進黨)
4號 張馨云(台澎黨)
5號 吳志揚(中國國民黨)

桃園市第3選區(中壢)

1號 胡文中(中華文化復興在理黨)
2號 魯明哲(中國國民黨)
3號 李奇峰(宗教聯盟)
4號 彭俊豪(民主進步黨)
5號 林佳瑋(時代力量)
6號 李文雄(無黨籍)

桃園市第4選區(桃園)

1號 林國政(國會政黨聯盟)
2號 李中(勞動黨)
3號 吳清江(合一行動聯盟)
4號 萬美玲(中國國民黨)
5號 鄭寶清(民主進步黨;現任立委)

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

1號 呂玉玲(中國國民黨;現任立委)
2號 劉芳萍 (勞動黨)
3號 張誠(國會政黨聯盟)
4號 易乃文(無黨籍)
5號 蔣絜安(民主進步黨)

桃園市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興仁等12里)

1號 陳學聖(中國國民黨;現任桃園第3選區立委)
2號 趙正宇(無黨籍;現任立委)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