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槍練角兩相宜?搭上《Apex英雄》「冬季快車」迎聖誕

圖文/鏡週刊

自從《Apex英雄》第三賽季在地圖加入奔馳的火車後,這裡就成了玩家跳傘的熱門地點之一,可惜的是經常在搜刮一空後就再也沒人搭乘。前陣子,玩家 tomcat_d20 在論壇 Reddit 上發文提出建議:在火車上新增藏寶庫,讓火車發揮更多用途。也許是這個建議激發了開發團隊 Respawn Entertainment 的靈感,「冬季列車」在聖誕節登場了!

車上有著濃厚的聖誕氣氛(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為了迎接聖誕,《Apex英雄》日前推出了限時更新「幻象的幻影節派對」,預計至 1 月 7 日結束。可以商店出現新的探路者傳家寶「拳擊手套」,還有豐富的耶誕主題外觀道具。

不過這次更新最主要的,就是在新增可以開派對的「幻象之旅」地點,以及開放限時模式「冬季快車」。在這個模式中,火車上多了聖誕樹、彩球和緞帶,火車停靠站附近也可見到聖誕裝飾,搭配輕快詼諧的復古配樂,節慶氣氛十分濃厚。

 超帥的拳擊手套,不過要買 24 個組合包才能擁有(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造型也都和聖誕節有關,看看這個腐蝕老公公(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冬季快車」是據點爭奪戰,由三支小隊(共九人)在時限內搶佔火車,先奪得三分的隊伍獲勝。

火車會在四個車站停靠。地圖不變﹐只是圈縮得範圍更小。佔領火車的人和沒有死亡的人不會重生,而被淘汰的玩家則會在新的回合重生,飛向火車停靠點。這個模式能夠強迫玩家交戰,玩起來非常緊湊刺激,是練槍和練角的好機會。

 眾人集火在火車,所以節奏十分緊湊(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地圖沒有資源可搜刮,但每位英雄預設配有藍甲、藍包、白盔,以及各自的武器配置。由於武器配置 每天更新,挑選合手的槍就顯得比挑角色重要些。

舉例來說,雖然我平時不常玩辛烷,但他今天配的是 G7 狙擊槍 + 三倍鏡、R99 衝鋒槍 + 單倍鏡,打 起來遠近皆宜,也能在冬季列車贏個好幾把(至於誰配到莫三比克的悲劇我就不多提了)。每次戰死後可以換角色,遊戲性更加豐富。

選角時就可以查看每個角色當天的配置(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以下分享幾個冬季快車獲勝的小訣竅:

和隊友交換槍枝與配件

如果你是單排,這點可能不適用。但若是和朋友一起排,交換槍枝和配件都會方便許多。要是莫三比克配了數位威脅,不妨拆下來配給更有用的槍(是有多嫌棄莫三比克)。不習慣高倍狙擊鏡的人,也可以和別人交換較習慣的倍鏡。

佔點時要多留意隊友的位置與狀態,才能互相掩護(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標點溝通降落位置

雖然降落後還要過一陣子火車才會停靠,但駁火通常是一落地就開始了。只要三人一起行動、互相掩護,通常勝率不會太低。建議找制高點降落,每個停靠點附近都有幾個高處非常好發揮,多玩幾次找自己喜歡的點吧!

佔點時要多留意隊友的位置與狀態,才能互相掩護(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每回合都當作全新的開始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降落在火車上/新回合開始時別留在火車上。無論你是重生,或是佔點成功留在火車上,都建議在新回合開始時另找附近的點開始。這是因為率先上車的那組經常被眾人集火,很難守住。記得善用鐵軌上的噴泉,就可以飛往下一個停靠點。

軌道上設有很多噴泉,可以供你飛向下一個站點(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從火車頭上車

多數人會從火車兩側和火車尾上去,因此比較少人提防也有出入口的火車頭。從這裡突襲容易產生奇效,比較菜的敵人經常會看錯方向。慢一點進場,讓另外兩隊先打也是不錯的策略。

贏不了就拖

在時限內如果沒有人佔到點,回合就會重新開始。所以就算我方人數不敵別隊也不要輕易放棄,想辦法拖延時間,只要人在中央車廂附近遊走,敵隊就無法佔領。發現難以獲勝的時候,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在中央車廂才能算佔領,所以不能一味躲在頭尾車廂(圖片來源:遊戲實機擷圖)

「冬季快車」為《Apex英雄》帶來了新意,繼萬聖節的鬼捉人模式後,又一次體驗了不同於大逃殺的玩法。明快的節奏,加上火車結合佔點的創意玩法(還可以一直聽幻影的嘮叨聲音),讓我又忍不住沉迷。加上近期外掛減少有感,連大逃殺模式玩起來也顯得有意思多了。搭上冬季快車,不用出門也能體驗佳節氣氛,阿宅的快樂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偷偷許個願,希望這可以變成常設模式!


更多鏡週刊報導
【遊戲】《Apex英雄》第三賽季開跑!新角色暗碼士登場
【遊戲】《決勝時刻M》好玩到上癮?實測介紹與心得分享
PewDiePie累了 訂閱破億YouTuber預告明年停更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