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12/12提高包機補助!旅客最多補6400元⋯學者潑冷水「幫助不大」

▲▼陸客,觀光客,觀光,旅遊。(圖/記者李宜秦攝)

▲陸客下半年大幅減少。(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陸客不來,來台旅客連3月負成長,交通部觀光局為吸引旅客,修正「境外包機旅客來台獎助要點」,除降低包機補助門檻,只要搭載旅客滿5成者就可補助,另來台7天以上包機旅客,每人還可補1000元,本月12日起開始實施。若符合指定條件,來台旅客每人最多可另外得6400元補助。不過學者認為,提高包機補助對吸引旅客幫助並不大。

交通部降低包機補助門檻,原訂抵離桃機、松機以外包機,載客率7成以上才可得獎助,現改為達5成以上就可補助,獎助額度包括日本150萬日幣(約新台幣41.2萬元)、韓國950萬韓幣(約新台幣24.4萬元)、東南亞(菲律賓外)與俄羅斯遠東地區8000美金(約新台幣24.1萬元)、其他地區(不含大陸)5000美金(約新台幣1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觀光客,旅遊,日本,修學旅行,學生團。(圖/記者李宜秦攝)

▲日本學生修學旅行目的地常選擇台灣。(圖/記者李宜秦攝)

單程飛行時數達6小時以上,且停留天數逾6天5夜的長程包機,旅客50人以下每人可補100美金(約新台幣3000元)、旅客51到140人每人可補125美金(約新台幣3700元)、旅客141人以上可補160美金(約新台幣4800元)。

包機若是抵離恆春機場,且旅客數達50人以上,日本地區可補17.5萬元;韓國、東南亞(菲律賓外)與俄羅斯遠東地區可補15萬元;大陸、香港、澳門、菲律賓與其他國家可補12.5萬元。若每架次包機旅客逾50人以上,每人還可另外得600元補助。

▲▼觀光,觀光客,國旅,旅遊,旅客,陸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提高包機獎助金額並降低門檻。(圖/記者李宜秦攝)

此外,只要是抵離桃機、松機以外機場的入境包機,且旅客在台停留7天6夜以上,每人可再得1000元補助,在明年6月30日前抵離台灣的包機適用此補助。具補助資格的包機業者,需檢附旅客入境名單、保險公司出具保險單、離境前一日住宿證明文件,以申請補助。

換言之,若是搭乘單程飛行時數達6小時以上的長程包機,且抵離恆春機場、在台停留7天6夜以上、包機旅客逾141人以上者,旅客可另外獲得6400元的補助金。觀光局指出,該要點已於本月12日開始生效。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多數人都是從桃機入境,包機補助對吸引國際旅客幫助不大,透過包機來台的觀光客可能百分之一都不到,不過可透過提高獎助,宣示我國重視此市場,具有象徵性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