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合作陸方「超霸氣合約」曝光! 拒上陸綜「死守底線」: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2019年12月18日 14:50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波特王事件延燒到部分網友認為一開始就不該與大陸行銷公司簽約,老闆Mars火星叔叔爆氣於18日直接公開合約,除了涉及保密條款的部分外一次給網友看清楚:「是的,我們本就是商人,但不代表我們會出賣自己的靈魂,我們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底線在哪裡,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波特王和蔡英文總統拍片被大陸合作方抗議。(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波特王因為和蔡英文總統拍片遭大陸合作公司解約。(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Mars火星叔叔18日公開的合約中,可以看見紅框處標明乙方的聯絡地址是「R.O.C 高雄市左營區」,合作期限及範圍第二點也可以看見是「本協議的合作範圍為中國大陸地區(不含)範圍」。

而800多字的聲明中,Mars火星叔叔主要想向外界澄清3點:

徐州自由自在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主動邀請合作及溝通過程

Mars叔叔透露:「一開始對方寫上中國台灣,我們退回強力要求改成R.O.C並且底下的合作範圍明確的寫上合作區域為中國大陸地區不含台灣,下面會特別寫上不含台灣就是怕他們到時候硬拗說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且也明確的讓他們知道台灣不在中國大陸的統治範圍內。」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的是因為波特王團隊想賺錢才會找到徐州自由自在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簽約,Mars火星叔叔強調:「過程中打電話跟寄信來多少次想要邀請我們過去要招待我們多少次,這都是你們不了解的。所以並不是我們去找他們,而是他們找我們!」

波特王團隊答應簽約的緣由

「撩妹語錄」當年不只台灣在流行,在大陸也是引起一陣旋風,Mars火星叔叔透露:「連他們的大明星上節目也直接用我們原創的撩妹梗,甚至在他們的春晚也直接用我們的原創撩妹梗,這是各位沒辦法想像到的。有『需要』才有生意,當時是誰更需要誰其實有邏輯的都可以思考出來。」

在多次原創哏被整碗捧走的狀況下,Mars火星叔叔收到了邀請:「我們會答應合作最一開始的想法僅僅只是在我們上傳內容到臉書之後,隔天他們就會拍一模一樣的低畫質影片,甚至還有人翻牆來嗆我們說我們抄襲他們的梗!」雖然發文時間可以佐證誰才是原創,卻面對一堆不實指控,因此才會透過合作來證明自己是原創。

在微博擁有百萬粉絲,從沒上過大陸節目原因

在大陸風靡撩妹語錄時,其實有許多大陸節目邀請波特王去上,而且有些節目還是非常有知名度的大節目,但為什麼沒有去?Mars火星叔叔說:「因為當時節目都要寫上『中國台灣』,所以我們拒絕去上。」

因此在事件爆發後被網友酸「微博不過百萬粉絲」,Mars火星叔叔也藉由這次聲明說明:「如果我們在那時就跪下去上節目的話,現在微博的粉絲應該是幾百萬起跳的,這都是各位不曉得的。」最後他再次強調:「是的,我們本就是商人,但不代表我們會出賣自己的靈魂,我們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底線在哪裡,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Mars火星叔叔亮出合約。(圖/翻攝自Mars火星叔叔臉書)

▲Mars火星叔叔亮出合約。(圖/翻攝自Mars火星叔叔臉書)


事件爆發後團隊實在不堪其擾,常常接到一些電話騷擾,Mars火星叔叔警告:「我們不想吵不代表我們不能吵,一開始就沒跪下過,台灣人才很多的好嗎,整份合約都沒有一句中國台灣,我們不曾矮化過自己,矮化自己的永遠都是酸民與民(應為名)嘴。」

▲Mars火星叔叔臉書全文。(貼文/取自Mars火星叔叔,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