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 自體發光!動能回收點亮上千LED燈成移動聖誕樹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Nissan 近日將旗下純電動車款 Leaf 打造為聖誕樹,透過動能回收系統所取得的電力來為全車上千個 LED 模組供電,宣傳 Leaf 能源利用的高效率。

根據 Nissan 的統計顯示, Leaf 車主若行駛 1.8 萬公里將可透過回收動能來產生 744kWh 的乾淨能源,相當於歐洲家戶耗能的 20% 之多,足以提供 266 棵掛滿 700 顆白熾燈的聖誕樹點亮 1 小時、 297 部烤箱烹煮聖誕晚餐 1 小時、 744 部電視觀賞 5 小時的聖誕電影及 10,783 間開啟 1,000 顆 LED 燈泡長達 5 小時的房屋。

Leaf 具備 e-Pedal 單踏板控制,透過單一踏板便可讓 Leaf 起步、加速、煞車及停止,也可在煞車時讓 Leaf 回收動能至電池當中,達成更有效率的能源利用。動力表現上,Leaf 電池容量為 40kWh,最長行駛距離更可達 311 公里,搭配 DC 直流充電只需40分鐘便能將電池充到 80% 電量;動力方面,發電機輸出功率達 85kW,最大馬力 147hp/3,282~9,795rpm、最大扭力 32.6kgm/0~3,283rpm 。

國內市場方面,第二代 Leaf 已在裕隆日產的規劃之下於今年 9/25 採用單一編成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49 萬元, 7Car<小七車觀點> 也進行試駕,有興趣的讀者可 [按此參閱]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