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孩開車吸「笑氣氣球」自撞險翻覆 派出所翹腳遭制止竟作勢毆警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笑氣吸太HIGH!新北市一名唐姓男子16日下午4時許開車載著女友,兩人竟邊開車邊吸食笑氣鋼瓶,經過板橋浮洲橋快車道時,車輛瞬間失控自撞分隔島,波及對向一輛小客車,唐男被帶回派出所偵辦時,還把腳翹在桌上,被員警勸阻時作勢出拳要毆打員警,隨即被制伏,全案依照妨害公務、公共危險及社維法送辦。

▲▼男女開車行經浮洲橋邊吸笑氣,失控自撞安全島險些翻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女開車行經浮洲橋邊吸笑氣,失控自撞安全島險些翻覆。(圖/民眾提供)

據查證,20歲的唐男當日開著載著友人郭女(23歲),沿著著板橋區浮洲橋快車道往樹林方向行駛,卻突然從外側車道自撞分隔島;車輛滑行時,左後車尾越到對向內側車道,邱姓小客車駕駛閃躲不及車輛遭波及,而唐男膝蓋擦傷、意識清楚,車輛拖吊後自行就醫,邱姓駕駛則無受傷。

警方在車內查獲兩瓶笑氣鋼瓶,懷疑案情不單純,進一步深入了解車輛失控原因,坐在副駕駛座的郭女坦承兩人在車上以氣球吸食笑氣,而唐男也認罪,並稱鋼瓶是朋友贈與。

▼唐男駕駛的小客車右前車頭毀損嚴重,車內安全氣囊爆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女開車行經浮洲橋邊吸笑氣,失控自撞安全島險些翻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就在警方將倆人帶回派出所偵辦時,唐男卻在所內態度輕佻,一雙腳直接翹在辦公桌上,警員看不下去出言勸阻,不料唐男竟作勢出拳要毆打員警,立即遭制伏,唐男訊後依照刑法妨害公務、公共危險(吸食笑氣駕車)、社維法(吸食笑氣)移送偵辦,郭女則一併移送裁罰。

氧化亞氮(N2O; nitrous oxide)就是俗稱的笑氣,它是一種吸入性的麻醉氣體,較常使用在牙科的手術上。笑氣的作用快速,約半分鐘即達作用高峰,持續數分鐘即消失。吸食後,會有頭重腳輕、漂浮感、欣快感、身體麻木感,有些人甚至會無法控制地大笑,因而名為笑氣。

笑氣目前雖然並未被列為毒品管制,但衛福部將其納入「醫用氣體」藥品管理,青少年朋友常因為新奇、好玩、或覺得「這不是毒品」吧,而對於笑氣的成癮性與危害有所低估,濫用者可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販賣未經核准醫用氣體者則為反藥事法之規定,皆有相關之罰則。

▼警方在車內查扣2支笑氣鋼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女開車行經浮洲橋邊吸笑氣,失控自撞安全島險些翻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對向內側車道的小客車遭受波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女開車行經浮洲橋邊吸笑氣,失控自撞安全島險些翻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