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情侶「麥當勞夜班打工」存錢讀大學 操作飲料機竟觸電慘死

▲祕魯一對情侶在麥當勞上夜班打工存錢讀大學,卻雙雙被飲料機電死。(圖/Gabriel Campos Zapata臉書、免費圖庫Pixabay)

▲祕魯一對情侶英加(右)與男友扎帕塔(左)在麥當勞上夜班打工,卻雙雙被飲料機電死。(圖/Gabriel Campos Zapata臉書、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祕魯首都利馬(Lima)傳出一起意外,18歲情侶英加(Alexandra Porras Inga)與扎帕塔(Gabriel Campos Zapata)在麥當勞上夜班,為了讀大學打工存錢。女孩15日清潔廚房、操作飲料機時突然觸電,男友發現異狀,趕緊前來救援,卻也跟著受害。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時,2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麥當勞表示,全國分店將關閉2天哀悼,但許多年輕人17日來到餐廳外示威,抗議工資低廉、遭到剝削等惡劣的勞動條件。

據《太陽報》報導,這一對情侶剛從高中畢業,在自由部落(Pueblo Libre)一間麥當勞上夜班,存錢上大學。英加15日凌晨清潔廚房時,操作飲料機卻觸電,扎帕塔想要幫助女友,也被慘遭電擊。醫護人員趕到現場,但2人已經死亡。

檢察官下令展開刑事調查,要求「蒐集店長、經理以及所有員工的說法,檢查電力設施、安全系統、工作意外的預防措施,以及事件發生時受害者的工作環境與條件」,也會查證「消防隊員被拒絕入店」的說法。

▲▼麥當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當勞員工慘遭電死,受害者家屬想要控告地方政府疏於監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扎帕塔的母親說,「我們沒有得到具體的說法,只知道那是一次漏電意外。」英加的媽媽透露,女兒曾抱怨,被迫在沒有手套、靴子等安全配備的情況下工作,有時必須排班、工作12小時。辯護律師卡莫納(Elizabeth Carmona)表示,有證據顯示廚房電線外露,將員工生命置於危險之中,家屬們將要控告地方政府疏於監督。

祕魯的麥當勞公司對此表達遺憾,將國內所有分店將關閉2天,哀悼「合作者的死去」。特許經營商Arcos Dorados表示,「我們正在努力確認事件的細節,持續提供調查所需的一切。」法律代表埃里亞斯(Ricardo Elias)說,「警察已經做好所有程序,我們做為一間公司,將會配合提供他們所有資訊與所需空間。」

▲祕魯首都利馬年輕人聚集在麥當勞的分店之外抗議工作條件惡劣、薪資待遇低廉。(圖/路透)

▲▼祕魯首都利馬(Lima)的年輕人17日聚集在麥當勞分店之外,抗議工作條件惡劣、薪資待遇低廉。(圖/路透)

▲祕魯首都利馬年輕人聚集在麥當勞的分店之外抗議工作條件惡劣、薪資待遇低廉。(圖/路透)

《衛報》報導,祕魯許多年輕人17日來到麥當勞各分店之外,抗議工資低廉、勞工法規鬆懈、健康與安全標準低落,訴求改變遭到剝削又危險的勞工市場與環境。勞動部長卡塞雷斯(Silvia Cáceres)說,「如果這些年輕人的人權遭到侵犯,我們將會進行制裁,雖然金錢並不重要,因為生命是無價的。」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