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美眾院通過1.4兆預算法案「邊界圍牆分到13億」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通過預算案。(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17日通過總金額1.4兆美元的2020財政年度預算法案,以避免政府關門的情況再次重演。在法案中也包含了蓋邊界圍牆需要的資金,金額達13.7億美元,但遠少於川普政府的需求。該法案預計周五在參議院投票,之後交由川普決定是否簽署。

CNN報導,預算中包含了替軍隊以及聯邦政府員工增加工資、用於維持選舉安全聯邦資金以及2500萬美元的「槍枝研究資金」,這也是首次有這類的預算出現,也將廢除三項用來支付《平價醫療法》(即「歐巴馬健保」)的健康稅。

在先前頗受爭議的邊界圍牆方面,預算法案維持13.7億美元的資金,大幅低於川普政府所要求的86億美元,去年就是因為這項資金喬不攏,導致政府關門。預算法案接下來要通過參議院批准,預計本周五會投票,接下來再交給川普簽署通過。

白宮顧問康薇(Kellyanne Conway)表示,川普將會支持這項國會本週敲定的預算法案,並打算將這項法案簽署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