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台灣大選後45天內須提「中國干預報告」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參、眾兩院分別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內容要求台灣大選後45天內,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必須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對台灣選舉的干預或破壞,以及美國採取什麼樣的方式作為回應。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參議員17日通過《國防授權法》。(圖/路透社)

繼眾議院11日以377票對48票,通過2020財政年度、738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NDAA Act 2020),並遞交參議院後,也由參院於17日以86票贊成、8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如今只需遞交總統川普後即會正式生效。川普對於這項法案興趣極高,當中和美國建立太空部隊有直接相關,因此他日前甚至催促國會盡快通過,只要收到法案就立刻簽署。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現任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在法案要求下,須向國會軍委會提交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報導,《國防授權法》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後45天內,必須向國會報告中國的干預或破壞行動,以及美國為防止這類事情發生所做的回應,並且必須描述美方情報機構如何以技術及物質,和台方進行協調,支援台灣辨識及反制中方的影響行動。

法案同時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須在頒布後的180天內,向國會軍委會提交報告,內容包括成立高階、跨部會美台工作小組,針對新興網路安全議題的因應;美國防部與台灣進行網路安全活動的現行和未來計畫;以及針對網路安全建立、執行和實施協議時,美台雙方遇到的障礙等。

台灣關係法審查方面,針對中國政府或中共採取軍事、經濟、訊息、數位、外交或任何其他形式的脅迫,讓台灣人民安全、社會和經濟體系、兩岸軍事平衡及台灣未來等各層面受到影響,國會意見要求國防部長和國務卿須進行檢討。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與南韓舉行演習。(圖/路透社)

▲法案建議美軍艦定期過境台海,並鼓勵盟國仿效。(圖/路透社)

國會意見指出,美國應支持台灣透過的對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和產業合作,獲取國防項目和服務,並在反艦、海防、反裝甲、空防、海軍防禦等重點,支援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的彈性指揮及控制能力。

法案要向國防部長提出建議,應加強和台灣安全交流,和台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事演習,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增強台灣不對稱防衛作戰的能力。以《台灣旅行法》為基礎,美台雙方進行高階國防官員的交流,擴大在人道主義救援和救災方面的合作;此外,國防部長應繼續指派美軍艦定期通過台灣海峽,並鼓勵盟國和夥伴仿效。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建議強化台灣軍事能力、網路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