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個人過年!淡水暖男煮滿桌…邀在地人「作伙吃團圓飯」 網感動:好有溫度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即將迎來農曆新年,有些在外縣市打拼的上班族可能過年還要工作,沒辦法回家鄉吃團圓飯,這種時候難免感到孤單。新北淡水一名男網友表示,「這種日子我感同身受, 我也是從小一路苦到大的」,以往都是自己一個人過年,今年他突發奇想,想邀請2位網友到他家作客,「由於我是個單身漢,東西一定是吃不完,如果有人來幫我吃掉,我會非常開心!」

▲▼淡水人煮滿桌邀請網友一起過年。(圖/蔡姓網友授權提供)

▲就算沒人來,原PO也會把菜分送給淡水區的遊民。(圖/蔡姓網友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表示,他平時在家習慣自己下廚,番茄炒蛋、什錦炒麵、三杯杏鮑菇、香煎鮭魚等等都是他拿手的菜色,雖然沒有外頭豪華又氣派的擺盤,但過年就是要吃家常菜,與親友團聚在餐桌前分享日常,「我絕對不吝嗇與孤單的你分享我們家的家常菜, 真的有需要請私訊我!」

▲▼淡水人煮滿桌邀請網友一起過年。(圖/蔡姓網友授權提供)

▲原PO實在是個大暖男。(圖/蔡姓網友授權提供)

原PO也提到,他覺得淡水就像一個大家庭,雖然很冷但人情味很暖,「希望大家都能夠像一家人一樣」,他非常歡迎像他一樣一個人過年的網友到他家作伙吃年夜飯,「如果當天沒有人要來,我也會準備幾個便當盒把菜裝一裝,送給我們淡水地區的街友。」

▲▼淡水人煮滿桌邀請網友一起過年。(圖/蔡姓網友授權提供)

▲太豐盛讓網友都搶著報名。(圖/蔡姓網友授權提供)

PO文一出就吸引大批網友按讚,淡水人紛紛表示,「這滿漢全席了吧」、「要不是我家太多人,不然我也好想+1」、「 好不好吃另一回事,你心中的那份善良,在現今社會已經是異類了,若眾心皆如你,那社會就無犯罪了」、「真的是很有溫度的人!今年看到最溫暖的貼文」、「都想每天去搭伙惹!」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