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沒時間打掃家裡一團亂 家事女王3招麻煩省一半

▲打掃,洗衣服,掃除,家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打掃做家事實在不迷人,專家教變更輕鬆 。(圖/pixabay、pexels,以下同)

編輯/借借

現代人上班時間長,回到家往往都七晚八晚,都沒時間休息了,別說掃除甚至東西不亂丟,就已經算表現好,但這樣下去不但自己住的不舒適,週末假日想邀請朋友來家玩,想到要做麻煩清掃工作就發懶,生活越來越無趣,日本家事女王本多弘美針對上班族,推出3招清掃撇步,讓打掃麻煩事省去一半。

在本多弘美所著的《日本家事女王才知道的神奇家事術》一書中,針對上班族對家中清掃,有幾個好建議。

善用清掃家電
這或許大家都知道,但要如何選出自己最需要的家電品類?首先先花時間檢討哪件清掃工作,最花費每天的時間,像是有小孩的家庭,可能就要花許多時間洗衣服跟洗盤子,這時可以洗脫烘的洗衣機,或是洗碗機就是優先選項,若針對花許多時間在地板掃除的家庭,就要優先選購掃地機器人的家電,才會馬上有感。

▲家事,打掃,清掃。(圖/pixabay)

平常不整理,善用置物箱
週末有些人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但平時不常整理搞得亂糟糟,朋友一來就勢必得收拾,不妨準備一個暫時的雜物收納箱,朋友要來前先把東西都丟進去,並養成不要把東西擺在地上的習慣,另外建議客廳、臥室或浴室角落可以放些除塵毯、紙拖把之類,經過看到就清一清,順手擦一擦。

▲▼浴室,清潔,打掃,家事,洗手台,浴缸。(圖/翻攝自pixabay)

年末大掃除沒空,分到每月做
農曆年前按習俗都會來個大掃除,這行程真的會讓人心情不好,本多弘美建議可以把年末大掃除的艱難工作分配到每個月,把每個月訂一個主題,像是不太使用冷氣的秋冬,就能在10月後訂一個「冷氣濾網清潔」的日子,作業起來就會很容易。

▲家事,洗衣服,煮飯,打掃,家庭主婦(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