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月領8萬」的人多嗎? 網冷回:畢業就8萬很難嗎?

▲新台幣,鈔票,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表示,一畢業就領8萬很難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能夠月領8萬在年輕人當中算是什麼等級的薪水呢?在這個萬物皆漲薪水不漲的時代,許多年輕人過得苦哈哈,如果能夠一個月領8萬,肯定是很令人羨慕的待遇,但是也有人一畢業就領8萬,疑惑不解「有很難嗎?」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有網友在PTT女生板(WomenTalk)上發文表示,原則上這個收入已經差不多接近年薪百萬了,很好奇年輕人有這種收入的多嗎?「有月入八萬以上的報一下年紀跟從事的產業,真心好奇想知道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回應表示,「剛進社會就有了好嗎,是多魯」、「聯發科剛畢業碩士新人價就是7萬6 然後很多公司都跟進了,看年薪比較準,8萬不是什麼厲害價碼」、「剛畢業就70up了,科技業」、「剛出社會就有了吧...這收入有很難?」、「我八萬多,科技業,年薪150很魯,固定5點準時下班」、「台北一堆 我們班畢業 九成起薪就10萬了」、「我剛滿28軟體業,月薪不到年薪有,現在物價這麼高,百萬其實就普通而已」。

▲▼月薪8萬在台灣已經超越80%的受雇勞工。(圖/翻攝自行政院薪情平台)

▲月薪8萬在台灣已經超越80%的受雇勞工。(圖/翻攝自行政院薪情平台)

還有網友表示,理工前段學校8萬不難,幾個大學死黨畢業2~3年都有達到,賺最多在某神級企業當PM年薪250萬,就他一個想不開在讀研究所,不過同實驗室學長姐大約26、7歲剛畢業第一年就年薪120~140萬了。

依照行政院「薪情平台」所公布的數據顯示,年薪96萬領先台灣80%的全體受雇勞工,全台灣只有10%的受雇勞工高於96萬的薪資。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