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梨和也2020東京奧運傳聖火! 東京跑200公尺…日期路線吸朝聖潮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將在2020年7月24日正式登場,開幕前受到矚目的活動便是聖火傳遞,大會17日公布消息,聖火將於明年3月26日從福島起跑,並公布47都道府縣聖火火炬手,其中包括傑尼斯「KAT-TUN」的龜梨和也,屆時他將在東京都內傳遞聖火,成為運動賽事外的一大看點。

▲▼龜梨和也將為2020東京奧運擔任聖火傳遞員。(圖/翻攝自日網、東京2020聖火傳遞官方推特)

▲龜梨和也將為2020東京奧運擔任聖火傳遞員。(圖/翻攝自日網、東京2020聖火傳遞官方推特)

據日媒《Daily》報導,龜梨和也在年輕族群享有高人氣,傳出將在出生地東京江戶區跑步傳遞聖火,在日網掀起恭喜留言潮。而他負責7月20日的行程,聖火傳遞員每個人約要跑200公尺左右,NHK電視台曝光行程路線,江戶川區要從小岩車站南方的FM廣播電台前出發,接著經過千葉街道,綜合文化中心、區公所等,最後終點是船堀車站北口廣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原聰美為2020東京奧運聖火形象大使。(圖/翻攝自推特/東京2020聖火傳遞官方推特)

▲石原聰美為2020東京奧運聖火形象大使。(圖/翻攝自推特/東京2020聖火傳遞官方推特)

東京除了龜梨和也以外,還有藝人志村健、歌手中川翔子,石川小百合、相撲選手白鵬、排球選手吉田昌子,以及巨人隊教練原辰徳等。其他地方最受矚目的是岩手縣找來了能年玲奈(Non),她因主演《小海女》爆紅,同時也為拍攝地岩手縣帶動觀光熱潮,加上和經紀公司理念不合遭冷凍,演藝事業大受影響,這次在奧運盛事亮相,也是一大曝光。

奧運聖火傳遞將於2020年3月12日先在希臘雅典舉行取火式,接著回到日本福島開始出發,途經全日本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同時也會經過眾多世界遺產勝地,最後7月進入東京,聖火所到之處都將是民眾朝聖焦點。

▲▼《小海女》能年玲奈爆紅後被封殺6年,現身東京影展驚豔全場。(圖/翻攝自日網、CFP)

▲能年玲奈因《小海女》爆紅,獲選代表岩手縣傳遞聖火。(圖/翻攝自日網、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