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10大影響力好書《蔡康永的情商課》 同時榮登暢銷榜首

金石堂2019年度風雲人物暨10大影響力好書(圖/金石堂提供)

▲金石堂揭曉2019年度風雲人物以及10大影響力好書。(圖/金石堂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金石堂今(12/17)舉行年度風雲人物暨10大影響力好書頒獎典禮,《蔡康永的情商課》不僅奪下暢銷榜首,蔡康永同時也榮登年度最暢銷作家寶座;作家吳明益、新銳作家大師兄、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延賀,則分別拿下「作家風雲人物」、「星勢力作家」及「出版風雲人物」;時報出版社連續4年蟬聯業績貢獻TOP1。

邁入第35屆的金石堂2019年10大影響力好書,得獎名單有《蔡康永的情商課》、《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莫斯科紳士》、《我不想說對不起》、《成為這樣的我》、《被壓榨的一代》、《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林肯在中陰》、《人魚紀》、《教學力》,此次獲獎書籍題材多元,其中3本為文學類書籍,2本與親子教養議題有關,知性類書籍如財經企管、心理勵志以及社會歷史等類別占比也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蔡康永的情商課》在今年可以說是最賣座,蔡康永凝聚30年來在演藝圈摸索出的門道,在書中和讀者分享如何勇敢「做自己」和「愛自己」,活出高情商人生,由於切合現代人的心理需求,不僅成為熱銷書籍,奪得金石堂年度暢銷書排行榜首,同樣也是博客來年度暢銷書TOP1。

金石堂2019年度風雲人物暨10大影響力好書(圖/金石堂提供)

除了《蔡康永的情商課》,綜觀金石堂今年暢銷書榜單,療癒美食家娜塔以《一日三餐減醣料理》拿下第2名之外,另一本新作《代謝力UP減醣好好》也擠進TOP12;《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已連續3年入榜前5名,今年位居第3名。另外,Youtuber鍾明軒的《我決定我是誰》進榜年度暢銷TOP11,人氣團媽人愛柴《愛上氣炸鍋100天》登上生活風格類銷售TOP1;財經企管類銷售TOP1《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也是天天都有人買的書之一。

針對2019出版情報年度觀察,金石堂指出現今社會關心的幾個議題,面對假新聞、假議題,不再選擇沉默,勇於追求正義的社會;直面人性弱點,大家都想高情商,帶動自我覺醒內心喊話的書籍相繼出版;因應新課綱上路,STEAM新素養成為教育的主流,也帶動親子童書出版多樣性。

金石堂2019年度風雲人物暨10大影響力好書(圖/金石堂提供)

年度風雲人物方面,吳明益跨足學術、生態關懷以及文學創作等多領域,他的散文與小說深受讀者喜愛,作品被翻譯成十多國版本,近年屢獲多項國際文學獎肯定,去年更以台灣第一人的身份入圍布克國際獎。長年來不僅關注文學家很少關注的科學領域,同時引領讀者用不同視野,對生態環境有更深刻觀察與反思,在今年獲頒「作家風雲人物」。

拿下「出版風雲人物」的富察延賀,擁有對議題的高敏感度,運用外部視野詮釋內部問題的深厚見解,開拓讀者對歷史人文的浩瀚領域,不做流行暢銷書,在相對不景氣的出版市場中,逆勢開創一塊屬於自己獨特定位的藍海市場。「星勢力作家」大師兄,以接體員大小事系列文在華文創作市場中大放光芒,擅長從簡單的文字中,傳達不簡單的人生寓意,是近期實力與人氣兼具的新銳作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