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18日表決「彈劾川普」…美史上第3人 民調更對立:47%對決45%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眾議院全院表決在即,川普很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眾院彈劾的總統。(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定18日對總統川普彈劾案進行全院表決,由於幾乎所有民主黨議員都支持彈劾川普,而民主黨又在眾院佔多數議席,因此川普很有可能成美國史上第3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不過,民主黨仍須取得參議院三分之二以上議員同意川普有罪,才有可能使川普下台。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有45%的民眾支持國會彈劾川普,相較11月份中旬的50%,下降了5個百分點;表達反對彈劾總統的民眾則佔了47%,較前次調查的43%增加4個百分點,凸顯出彈劾案正加劇美國社會的對立。

美聯社報導,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6日公布川普彈劾案報告,指控川普行為已經構成叛國,並連帶指控他阻礙國會調查,應為此下台。儘管民主黨人希望能與共和黨人一同對抗川普政府,但截至表決前夕仍沒有共和黨議員表態支持彈劾,而幾乎所有民主黨議員都認定川普有罪,顯示兩黨議員各自回歸。

川普則持續以推特向民主黨人開砲,不斷重申「彈劾案是美國政治史上最大的一場騙局」,堅稱自己並未作出任何不當行為。過去只有2位美國總統曾遭眾議院彈劾,分別為1868年的詹森(Andrew Johnson)和1998年的柯林頓(Bill Clinton),但2人皆在參議院審理階段逃過一劫,得以完成總統任期。至於涉入水門案的尼克森(Richard Nixon),則是在彈劾前夕主動辭職下台。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