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蔡明容狂救球死守球門 中華1球輸大陸排名最後

▲東亞盃,中華女足,丁旗。(圖/中華足協提供)

▲東亞盃,中華女足不敵大陸。(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9東亞女子足球錦標賽(EAFF E-1 Football Championship),中華女足最後一戰將於17日對上中國上演兩岸大戰,蔡明容整場死守球門,撲掉不少球,僅在30分鐘被角球戰術攻進1球,最終以0比1吞敗,三戰全敗排墊底結束本次盃賽。

中華女足在東亞盃前兩役分別以0比9輸日本、0比3不敵南韓,沒有任何積分進帳暫時排名小組墊底,而大陸和南韓打平手獲得1分排第三,日本2勝排第一、南韓1勝1和排第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一戰碰上大陸,兩岸近年交手紀錄,中華隊都居於下風,2010東亞足球4強賽0比3不敵大陸、2014年仁川亞運,中華0比4吞敗、2018雅加達亞運4強,中華0比1輸大陸,不久前的東亞盃外圍賽又以0比2吞敗。

如今再度相遇,大陸從開局就掌控全場節奏,不過多次進攻被擋下,直到第30分鐘時王霜獲得右側角球機會,霜開球後吳海燕在球門前找到機會頭槌進球,大陸先馳得點。

不過蔡明容也只讓對手晉這一球,儘管下半場一度受傷暫停,但她仍死守球門,不讓大陸再越雷池一步,第69分鐘時,中華隊取得機會,丁旗在禁區內射門,可惜射偏球中柱沒進,最終中華隊以1球之差落敗,小組三戰全敗排名第四。

總教練越後和男表示,中華女足在最後一戰展現出氣魄,「相信我們帶著這樣的態度和表現,能在邁向奧運的路上,踢出一場場感動人心的比賽。」,結束東亞盃後,中華女足回台將持續備戰明年2月的奧運第三輪賽事,屆時將與澳洲、中國和泰國競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