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國影集!好奇一查最低薪資…換算台幣「最高56K」 網點破關鍵:很正常

▲上班族、小資女、領薪水、加薪。(圖/記者陳亭伃攝)

▲原PO查美國最低薪資,發現換算台幣等於一個菜鳥碩士的薪水。(示意圖/記者陳亭伃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薪資話題總能引起討論,一名網友就發文,說他看一個美國電視喜劇的時候,看到某個橋段在說只要學會powerpoint就可以被派去做文書工作,薪資每小時20鎂。原PO一個好奇,就查了美國最低薪資,結果讓他驚呼,因為換算台幣「等於一個菜鳥碩甚至博的薪水」,讓他好奇「美國最低薪資怎麼那麼高啊?」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美國最低薪資怎麼那麼高啊?」文中表示,他看該美國電視喜劇的時候,「第一季某一集,有一個橋段是說,只要學會powerpoint就可以被分派去做文書工作,薪資竟然開每小時20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求職者在應徵前應注意招聘單位的薪水門檻在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好奇為什麼美國最低薪資那麼高。(示意圖/Pixabay)

原PO好奇之下,就Google了美國最低薪資,「雖然沒有到20鎂那麼誇張,但也有7.25到10.74鎂,如果一天工作8小時,每個月工作22天,換算台幣就是38k~56k」,大約等於一個碩士新鮮人甚至博士的薪水,「美國基本薪資怎麼可以這麼高啊?」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物價差很多」、「住大城市你56K很難生活」、「生活水平也高啊」、「你知道美國抽稅幾乎快50%嗎」、「物價是三倍妳參考一下」、「你跟房租比就知道你活不活得下去啦!舊金山時薪15鎂,單人公寓3000鎂/月,年薪10萬鎂的在舊金山只能當遊民好嗎?」

也有人表示,「我就住北美洲,老實說這裡有工作還是生活好,電器、衣服都很便宜,房租貴了一點就是」、「不要再誤導物價高好嗎?最便宜糧食就美國產的」、「我們州薪水不用州稅,公司最低領3萬5,房價很低,物價跟台北差不多」、「說美國物價高的有沒有去逛過美國超市跟costco啊?」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