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6年前遺失身分證 近日驚覺「多了個老公」房子也不能買

▲▼示意圖,夫妻吵架,衝突,危機,失望,情感,丈夫,孤單,情人,結婚,戒指,鑽石,訂婚,成人,花束,新娘,新郎(圖/123RF)

▲結婚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123RF)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貴州代姓女子日前為了買房在查詢資料時,發現自己居然「結了兩次婚」。她說自己2013年時曾遺失過身分證,但很快進行了補辦,沒想到還是被冒用,而且因為重複登記結婚,審核資料沒辦法通過,暫時無法完成購房程序,可能還需要支付違約金,然而當地的民政局表示,無法撤銷該條紀錄。

《澎湃新聞》報導,代姓女子的「兩次婚姻」紀錄,分別是她與黃姓男友於2011年在重慶市銅梁民政局登記結婚;另一次是與素不相識的王姓男子於2013年在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民政局登記結婚。

當地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沒有權限撤銷個人婚姻登記,只有在當事人受脅迫結婚,並有公安局的證明的情況下,才能撤銷相關記錄,目前建議代姓女子走法律訴訟途徑。

工作人員也表示,代姓女子口中的「冒名登記結婚者」,登記時身份證、戶口本等手續齊全,工作人員按程式進行登記。此外,大陸的婚姻登記訊息全國聯網是2018年年底才出現的,因此2013年時還無法查詢到省外的婚姻登記訊息,所以當時民政局無法查詢到她已進行過婚姻登記。

代姓女子表示,她在本月15日趕到河北,想撤銷婚姻登記紀錄,但跑了多個部門,被告知還是需要走法律途徑,但她覺得走法律管道很慢,而且家裡還有三個孩子,有一個才兩歲,不能一直待在外地。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